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台南室內合唱團」積極參與各國國際音樂文化交流活動,佳評如潮;「Why We Sing 友誼萬歲」聯合音樂會,明「南大雅音樓演藝廳」盛大演出

Why We Sing 友誼萬歲」台南。仙台音樂文化交流,合唱團抵達台南
晚上710分假台南市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歡迎餐會暨記者招待會





現場表演天賴之音大合唱

記者黃天辰報導/在天氣微涼的十一月天,準備好在裝滿「友誼&歡樂」的歌聲中,來一場清新的音樂SPA,讓愛與祝福注滿你的心了嗎?
    台南室內合唱團近年積極參與各國國際音樂文化交流活動,佳評如潮!該團甫於今年(102)三月受邀至台南市之國際友誼市──日本日光市進行音樂文化交流演出及參訪,生動活潑的演出獲得日本日光市在地觀眾及台灣僑民的好評。本年度1031113台南室內合唱團將邀請台南市之日本友誼市──仙台市合唱團隊來台南進行音樂文化交流活動,以樂會友,互相觀摩與交流,促進台日音樂藝術文化交流,延展及鞏固雙方深厚的友誼。
「臺南室內合唱團」,源於一群熱愛合唱藝術的同好們,希望能演唱一些大家喜愛且多元化的曲目,於是,邀集12個成員一起創團,並在其中一位團員家中開始了我們的練唱,並於2002年正式成立【臺南室內合唱團】。
臺南室內合唱團成立至今九年,在指揮-于善敏老師的帶領下,屢屢獲選為台南縣傑出演藝團隊,並受到許多愛樂人士的肯定。本團身為台南縣表演藝術類傑出演藝團隊,對於推廣台灣音樂國際化不遺餘力,於2007年獲邀參加韓國釜山國際合唱比賽,榮獲民謠組銅牌獎的殊榮;2009年更獲得邀請參加『美國蒙大拿國際合唱節』演出,以豐富的曲目、活潑的曲風及指揮-于善敏老師的精湛指揮,獲得與會各國團隊及觀眾們的ㄧ致讚賞,以立足台南、深耕台灣為本,積極向國際伸出觸角,期盼能成功地將豐富、多元的台灣音樂推向國際化,打造及推動優質的國民外交活動。2010年舉辦「搖滾花園」劇場音樂會,是首次以影像劇場形式呈現的合唱音樂會,舞台上不再只有指揮與團員,還有精心設計過的舞台背景、多變的燈光以及多媒體影像伴隨。合唱團大膽的嘗試挑戰,跨領域結合多媒體劇場,掙脫演出的束縛,重擊傳統印象,震撼視聽感官,創造立體的音樂視覺饗宴!2012年獲邀參加泰國芭達雅第五屆國際合唱比賽,榮獲民謠組銀牌獎。2013年獲邀至日本日光市國際音樂文化交流參訪及演出。未來『臺南室內合唱團』將更積極參與國內及國際的音樂活動,推廣地方合唱文化及推展國際藝術文化交流。
    仙台市是一座保有著自然之美和傳統文化的現代化都市,注重歷史和文化,除了舉辦七夕節等傳統活動之外,並時常舉辦仙台國際音樂比賽、街頭爵士音樂節等活動,而演劇活動亦十分興盛。
    本次音樂會由台灣的台南室內合唱團、搧樂女生合唱團、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葛利合唱團,以及日本的Miyagi-Sanjo OG choirClair Female ChorusHitachi Female Chorus等六個中日合唱團隊共同擔綱演出,並特別邀請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助理教授──于善敏老師擔任本次國際交流活動的藝術總監,以「Why We Sing」與「友誼萬歲」為主題,「音樂是國際共通的語言」,透過歌聲,我們跨越了語言、國界、種族的藩籬,也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演唱的曲目除了包含安平追想曲、思慕的人、龜笑鱉無尾、ひでこ節、最上川船歌、富士山、ゆリかごの (百合花之歌)、赤とんぼ (紅蜻蜓)ほたるこい (螢火蟲快快來)、花(花兒開了)等多首台灣與日本著名歌曲,亦有載歌載舞的You Raise Me UpField of GodFaith等曲目;多元曲風、熱情演出、創意呈現,六個合唱團使出渾身解數,定能滿足觀眾日漸提升的音樂品味;精選而豐富的曲目,保證精采萬分。
   Why We Sing 友誼萬歲」聯合音樂會將於明(2)日在國立台南大學雅音樓演藝廳盛大演出,要與熱情的台南鄉親們分享音樂的能量,散播隱藏在歌聲中的光亮與希望,一起度過溫馨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