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鮮採柳橙上市了,營養豐富,農糧署南區分署籲請消費者多購買食用

記者黃天辰報導/時節已入冬,寒意漸濃,中南部山區綴滿逐漸由綠轉黃的柳橙,形成點點金黃美麗景象。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國內目前柳橙栽培面積約為5,600公頃,主要產區集中於中南部台南、嘉義等山區,隨著氣溫降低,早晚溫差拉大,果實糖度逐漸增高,品質日趨提昇,尤其每年11月至翌年元月,是柳橙品質及風味最佳時期,不但營養豐富,酸甜適度多汁,且具濃郁香味,是平價的保健水果,送禮自用兩相宜,請消費者多購買食用。
該分署說明,經政府多年輔導調整柳橙產業結構,推動品種更新及廢園轉作,種植面積逐年縮減,走出超產困境;本(102)年受8月潭美颱風及豪雨等影響,產量較近三年平均年產量減少9%,致本年批發價每公斤約16-20元,較去年同期15-18元高,農民收益增加。另政府尚輔導拓展外銷、學童午餐飲用鮮榨柳丁汁、國軍副食及監所團膳採購國產柳橙;並輔導農民團體於超市、連鎖大賣場、水果專賣店及茶飲料連鎖通路辦理現榨國產柳橙汁及鮮果促銷,以多元通路行銷國產柳橙,使消費者能在第一時間品嚐到新鮮、優質的國產柳丁。
該分署強調,國產柳橙酸度在0.7以下,甜度平均於11~13度之間,風味適合國人口味,且富含高膳食纖維、類黃酮、維生素C、維生素B1B2、有機酸及多種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尤其一顆柳橙含有60毫克維生素C,每日吃2顆柳橙即足供人體維生素C之需求,是很好的平價健康食品。

消費者在選購柳橙時,無需拘泥果實大小,應選擇果皮呈橙黃色,果實橢圓形、飽滿、富彈性,且有重量感,果粒圓周在 19 25 公分的完熟果者最佳。食用時可縱切為四到六片剝皮食用,亦可利用鮮果榨汁,新鮮又美味。該分署再度籲請消費者把握產期,顆顆柳橙都是農民用愛心與汗水,辛勤耕耘所換來的心血結晶,多採購享用在地國產柳橙,可為家人的健康加油,也為臺灣的農業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