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國際知名學者尼吉爾教授與台南大學師生分享印度文化及教育經驗


                               尼吉爾教授(前排中)與南大師生合影

南大李健興研發長贈送紀念品給尼吉爾教授(右)

記者黃天辰報導/南大積極推動國際化,為讓校內同學了解世界各國不同文化及教育制度,具備多元的國際視野,研發處、教務處及教發中心特於今(7)日邀請目前於國立交通大學擔任客座教授的尼吉爾保羅(Nikhil Pal)教授蒞校,向南大師生分享印度文化以及教育經驗。
  尼吉爾教授首先以中文你好歡迎與會師生,並表示非常感謝南大的邀請。他以印度的地理位置、人口、語言、教育、文化、節日、歷史及景點等,向與會師生說明印度與台灣之間的不同之處。尼吉爾教授已多次訪問台灣並在交大擔任客座教授,他多次在不同的國際會議上稱讚台灣,並認為台灣是他的第二家鄉。此外,印度當地的語言超過500種,但主要仍以印度語和英語為主。尼吉爾教授鼓勵學生們不要害怕語言隔閡,應勇敢跨出去,至世界各國參訪學習。座談會中,南大李健興研發長以今年至印度參加由尼吉爾教授擔任大會主席的FUZZ-IEEE 2013國際會議自身經驗,為與會師長介紹印度知名的建築物,讓南大學子無不驚嘆。
  尼吉爾教授是全世界在模糊理論領域非常著名的學者,曾擔任多年IEEE TFS國際頂尖期刊總編輯,他以高難度的任務來形容這次在南大首次非專業領域的演講,但演講後他自己對印度的人文地理卻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是一種新的學習與成長。南大研發處李健興研發長表示,希望透過此次座談,增進學生的國際觀及文化素養,並體會國際著名學者的大師風範,提升自己的格局和視野。日後也會持續辦理國際座談會,提供師生接觸各國文化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