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畜試所今與嘉一香食品公司屏東分公司進行法蘭克福及維也納香腸技術移轉的簽約儀式




記者黃天辰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以下簡稱畜試所) 於本今(27)日下午230分舉辦的102年度養豬產學技術交流座談會議程中,特別安排畜試所研發的『精緻、減低熱能、無化學添加法蘭克福香腸與維也納香腸加工技術』技術移轉的簽約儀式,承接廠商為「嘉一香食品公司屏東分公司」,技術移轉授權金額為新臺幣92萬元。本項技術是由畜試所加工組與國立中興大學動物科技系技術團隊共同合作開發,主要創作人代表為畜試所加工組萬添春博士。在技術移轉內容方面,關鍵技術包括了建立精緻、減低熱量與無化學添加法蘭克福香腸與維也納香腸的製作流程,同時提供承接廠商製造產品所需之配方組成、關鍵生產技術與機械操作的諮詢等。
畜試所指出,在忙碌的工商社會中,對於畜產加工品的需求逐年提升,消費者不但要求吃的巧,更要求吃的健康。近年來,有關食品安全的意外事件陸續爆發,造成民眾對食品安全的益加重視與社會的熱烈討論,有鑑於國人對於食品安全之重視愈趨因殷切,為了更符合消費者對健康安全畜產加工品的要求,畜試所研發團隊開發出無化學添加法蘭克福香腸與維也納香腸,產品配方完全使用天然素材,不添加任何化學原料,輔以畜試所研究同仁自德國辛苦取經獲得之肉品加工技術,適切掌握加工條件與包裝要領,成功開發了具多汁、彈性及咬感、且符合健康安全的美味法蘭克福香腸與維也納香腸產品。
畜試所最後表示,該所是臺灣唯一從事畜產研究的政府單位,除了全方位執行家畜與家禽生產的科技計畫外,也積極與產業界進行合作,藉由辦理產學技術交流座談會,加強與畜牧業者或農民間的互動,以便清楚瞭解市場需求,同時協助解決產業發展所面臨之問題,提昇臺灣畜牧生產的經營效益。此次技術移轉簽約儀式主要是配合政府政策,針對畜試所開發且已臻成熟之技術,以有償方式移轉到產業界,促進技術商品化應用,協助產業技術升級,增進產業生產效益及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