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2013「幸福鹽水 工作好找」就業博覽會,初步媒合率70.27%


記者彭惠美報導/報導/臺南市政府102年度第4場大型徵才活動2013「幸福鹽水 工作好找」就業博覽會,今日在南榮科技大學盛大登場,共邀集服務業、傳產、科技業等產業95家廠商釋出3097個工作機會,雖天公不做美,但近2000名民眾仍不辭辛勞冒雨前往求職,初步媒合率70.27%
今日就博會為體貼求職市民交通時程,活動調整至10點開始,並配合便的大台南公車棕幹線及勞工局提供的接駁車等3貼心便捷措施,10開始即陸續湧進人潮,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勞工局局長王鑫基、南榮科技大學副校長王俊惠、台南職訓中心秘書黃章一新營就服站許洺滉、鹽水區區長顏進仕賴惠員議員服務處助理台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朱維忠、大台南總工會理事長陳美靜台南市總工會理事長吳勝雄、官田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季惠卿,以及職棒冠軍隊統一獅外野手劉芙豪等貴賓一早也蒞臨現場,關心市民求職情形,並共同釋放象徵「溫暖就業」天燈揭開本次就博會序幕,現場並邀請新營太子宮登台表演電音三太子,求職者打氣,藉此祝福求職者年前好工作順利過好年。
        副市長顏純左致詞時首先恭喜南榮改名大學,這不僅是學校的榮耀,更是鹽水區市民的福氣,同時也感謝今天95家廠商熱心參與,提供3097個工作機會給台南子弟。他表示台灣的發展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 之稱,勞工局很用心每年辦理4場就博會第一場即在府城的東區辦理,到第四場選在月津(鹽水)辦理,希望照顧全大台南地區市民,讓他們便利找工作。同時他也指出,今年也是台南第二次辦理移居台南博覽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特別前往與市長對談,就是看好台南未來的發展。
今日職棒總冠軍隊統一獅外野手劉芙豪也到現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顏純左也特別舉例劉芙豪本身是台中人,因在台南找到工作,也喜歡台南,進而定居台南,是移居台南的最好代表。劉芙豪也祝福每位求職者都能找到心目中喜歡的工作,為台南打拼。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全球經濟復甦雖然遲緩,但以雲嘉南地區求供倍數來看,從7月的1.139月是1.39,亦即表示平均一個人有1.39個工作機會,已逐漸上升,表示台南地區就業機會漸增。勞工局除致力推動「工作社區化」,積極開發在地工作機會,讓市民能就近工作,並兼顧照顧家庭外,也積極掌握本市重大投資企業,開發更多工作機會,像明年南紡夢時代、晶華麗晶酒店集團台南晶英酒店、老爺酒店、萬國通路等都會陸續開幕營運,未來會再增加更多就業機會,他也歡迎各地人才來台南發展,移居台南共同為台南打拼。另外勞工局也會持續關注關廠勞工的權益,現場設置奇力光電、益通動能的員工專,提供專屬的就業服務。
今日活動更多家鹽水在地知名家,紛紛贈送出好康,熱情歡迎市民到鹽水找工作,像平日需上網排預購的小阿姨手工奶Q餅,現場鼓勵求職者投履歷就送!其他如點心城特色冬瓜茶以及有近4百年歷史鹽水護庇宮更提供500個媽祖香火護身符,庇佑求職順利保平安。讓求職者不僅搶得工作先機,更能體驗鹽水區的特色美食及在地文化。同時,職訓就服中心也預告首次台南重大投資廠商晶華麗晶酒店集團的徵才活動隨即在1210登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