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臺南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辦理少年輔導工作知能研習,讓與會人員受益良多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提升志工及辦理少年相關業務人員之專業知能與工作實務,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於1021112日起2天分別假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及法務部矯正署臺南少年觀護所辦理少年輔導工作知能研習,會中特別邀請臺灣臺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賴法官純慧談少年事件處理實務兼敘學生濫用藥物之防制、南投縣立中興國民中學校長李枝桃講述愛是所有問題的答案,實質讓與會人員受益良多,愉悅而歸。    
市警局少年警察隊代理隊長薛順太表示,近年來,在政府及民間大力倡導下,志願服務工作已蔚為風氣,志願服務實施的領域很廣,舉凡社會福利、警政司法、教育文化、醫療保健、救難消防、環境保護……等政府機關或民間團體,均普遍運用志願服務人力來提升服務品質及擴展行政效能,對於志工們平時默默付出愛心,適時關懷與鼓勵讓迷途少年改過向善,引導走向健康的人生觀與正確的生活態度,這種愛屋及烏的具體表現,深感敬佩。
薛代理隊長指出,這次研習會中,也頒發獎牌表揚歸仁分局仁德分駐所警員蕭添堡及少年警察隊分隊長林建男、偵查佐林偉尊、賴勝雄等4人對少年工作付出表現優異,期許與會員警見賢思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