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台南市公車候車亭委託廠商經營維護管理,有效撙節政府支出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改善本市公車的候車品質並提供乘客優質的候車環境,台南市各公車路線業已陸續建置完成公車候車亭,而為維護公車候車亭設施,維持公車候車亭正常運作,且保持公車候車亭清潔乾淨,市府交通局依政府採購法(99)精神,參酌其他縣市候車亭委外之作法及經驗,公開委託民間業者辦理候車亭之維護清潔,並由其取得候車亭廣告之經營收益權利,透過民間資金及管理能力的引進,有效撙節政府支出,並達成管理本市候車亭之目的。
交通局指出,本年度特別辦理的候車亭委外經營管理,是以市區70處較具商業廣告價值的候車亭為主體,而候車亭委外案並非一開始就順利發包出去,前經三次上網公告招標,均因無廠商投標而流標,後經檢討修正招標條件並積極招商,才於 1029月順利委託廠商完成簽約。
目前廠商已經開始執行候車亭維護及清潔案件,在廣告託播方面,已完成4座公車候車亭之招商宣傳廣告,分別是位於巴克禮公園與家齊女中兩站位的各兩座候車亭,廠商透過創意將候車亭整體包裝後,這4座候車亭已經展現不同的面貌,可以說已經初步達到創造市區獨特街道風貌的成果。交通局表示,候車亭委外經營管理,最大的效益是透過民間資金的引進,以撙節政府支出,並藉由創意包裝街道傢俱以行銷城市風貌,後續廠商將陸續依客戶需求製作廣告文案,候車亭除提供公車乘客候車外,同時也將變成城市街道景觀的新亮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