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台南大學辦紫錐花運動暨交通安全宣導影展活動歡迎民眾參與


記者黃天辰報導/國立臺南大學於201311261128晚間七時至九時半在該校中正廣場舉辦紫錐花運動暨交通安全宣導影展活動,對全校師生進行相關宣導,並開放社區居民、鄰近學校學生一同參與,計有六百多人參與本次影展盛會。
    由南大春暉社與交通服務隊承辦、臺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及交通警察大隊協辦的影展活動,藉由影片欣賞融入紫錐花運動反毒宣導及危險酒駕等議題。本次所播放的影片有兩部,第一部是《往事如煙》,讓觀賞者明白,人生雖然有許多困境,但總有雨過天晴的一天,毒品只是逃避現實,並不能真正解決問題。唯有堅信自己,在逆境中找尋希望,我們才可以浴火重生變的更加堅強!第二部是榮獲柏林影展「閃亮之星」大獎的《愛的旅途上》,透過影片讓與會者從中了解酒精成癮者,改過向善的歷程,片中女主角所面對的困難,更能讓觀眾體會女性在社會中的處境。
    本次活動希望藉由影片欣賞、透過春暉社社員及交通服務隊同學的大力宣導及有獎徵答等方式,讓與會的觀眾了解吸食毒品會危害一生,菸、酒、檳榔與不當的性行為,也會殘害身體的健康,酒後開車會造成自己和他人生命、財產的威脅,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擁有一顆警惕、真知的心,以免讓原本是彩色的美麗人生,變成痛苦不堪的黑白地獄。
    南大學務長李建億表示,現在學生們可以輕而易舉地運用各種管道取得各種非法藥品或酗酒危險駕駛,一不小心就會誤入歧途危害一生,斷送美好的前程。因此期待能夠透過舉辦宣導影展,讓紫錐花運動的反毒精神、交通安全常識散播至校園與周遭的社區,期盼眾人力行「健康、反毒、愛己愛人」健康安全生活,避免走上錯誤後悔的道路。  
    南大紫錐花影展活動有師長與春暉社社員、交通服務隊同學的用心與汗水,臺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交通警察大隊、捐血中心及臺南市學生校外會提供社會資源品,不僅在準備期間大家齊心協力,更秉持認真做事的精神與態度,希望透過舉辦影展傳遞正確的健康安全生活觀念,也希望與會者能夠將這兩天所吸收到的常識與所受到的感動,分享給身旁的親朋好友,讓紫錐花運動的反毒精神、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知識常識及遵守交通法規信念決心,在影展結束後繼續發揚光大,並且擴散分享到各個社會角落,共同營造健康安全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