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雲嘉南管理處申請布袋遊客中心及南布袋濕地環境教育場所認證通過


記者彭惠美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為推動雲嘉南濱海地區環境教育,積極申請「布袋遊客中心及南布袋濕地」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於1011130日提出認證申請,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於10212日函文通知,程序審查申請文件符合規定,並於10235日蒞處進行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初審。經雲嘉南管理處團隊一年來的努力,業已於1021031日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通過認證,有限期限為5年。
南布袋濕地位於嘉義縣布袋鎮市區的南方,原為曬鹽生產用土地,面積廣達721公頃,於十多年前停止廢鹽後,已逐漸演替為臺灣重要野生動、植物的棲息地及東亞候鳥遷徙的重要中繼站,鳥況極佳生態豐富。於2007年由內政部公告為「國家級重要濕地」,目前由雲嘉南管理處與嘉義縣生態環境保育協會、社區民眾等機關、單位合作,致力於濕地生態保護工作。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雲嘉南濱海地區是台灣海岸濕地生態最豐富的地區,尤其本處轄區嘉義縣南布袋濕地,環境自然資源相當豐富,期望透過此次環境教育場所認證通過,除可藉由環境教育,讓環境永續利用,並帶動深度旅遊的發展之外,未來可成為各級學校戶外教學的場域地點,啟發更多人關心雲嘉南沿海地區的發展,一起推動環境保育工作,亦期望藉由環境教育場所認證為媒介,吸引學生與青年回鄉工作,達到虱目魚返鄉的目標。相關資訊可透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http://www.swcoast-nsa.gov.tw)或電話(06-7861000235)查詢相關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