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對於市議員邱莉莉市政總質詢提出澄清

記者黃天辰報導/有關今(1)日臺南市議會第6次定期大會邱莉莉議員市政總質詢,對於觀光旅遊局提出「米其林散步路線沿途景觀市容不佳,且未交通局及工務局作整合」以及「觀光局投資規劃案進度不佳」等問題,觀光旅遊局澄清如下:
有關米其林散步路線市容問題部分:台南老城區之美要用散步漫活的方式才能深刻感受,在市府觀光旅遊局努力下,台南市是台灣唯一常態性有老城區散步導覽的城市。但老城區並非完美,指標設施會老舊,解說導覽內容必須逐步整合更新,因此,觀旅局正逐步維修解說牌、更新導覽資訊中,於1025日即發佈新聞稿通告,近期選定赤崁樓、孔廟及五條港等觀光客較多的地區,將導覽牌拆移至工廠統一烤漆並重新更換玻璃及鏍栓等零件,其他地區則更換成最新圖面,屆時導覽資訊牌將可煥然一新;標示牌空白部分應恰為施工更換所致,議員所詢顯有誤會。另為改善老城區散步慢活環境,牆面彩繪僅是「府城歷史散步解說空間及指標設置工程」的一小部分,於歷史散步路線沿途或轉角處,觀旅局逐一徵詢屋主或所有權人同意,喚醒居民對於城市之共同記憶、爭取市民認同,以彩繪來修飾不美觀的牆面,此一作為雖僅是一個小小的工程,卻是整體城市美化的一大步。而台南火車站列為全台重要五大車站出入口,地下道又是遊客主要行經動線,對於原燈箱因老舊破損造成觀感不佳,觀旅局主動提出認養,將燈箱照明更新美化,希重新營造城市入口門戶,讓遊客充分感受臺南的熱情。以上如仍有不足之處,觀光旅遊局將虛心檢討,和其他相關局處加強合作,共同改善景觀市容並整合維修指標。
   
有關邱議員指正台南運河遊河BOT案、黃金海岸船屋ROT案投資進度緩慢乙事,兩案均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46條由民間自行規劃申請參與公共建設,本局期許能善用民間投資能量並兼顧城市永續觀光發展,因此審查立求公平嚴謹,並避免疏漏造成後續營運不良影響,爰特此說明,避免議員及社會大眾誤解。
至邱議員所提僅有一家參與運河遊河乙案,非屬實情;本案於政策公告階段計有三家投遞規劃構想書,經初步審核需評選出一家為第一階段合格申請人,該合格申請人後續尚應依規定提出進一步規劃內容,經再審核、公開徵求其他投資人、辦理綜合評選等各項作業後,始可選出最優申請人,進行簽約以及後續建設營運,當無獨厚一家或執行品質不佳之情事。

另並補充說明,觀光旅遊局所辦理各大投資規劃案件,主要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及「政府採購法」辦理,均於觀光旅遊局官網觀光投資專區公開,除目前已辦理案件外,將逐步清查各案狀況,逐案上網招商,對於議員所指教部分將秉持資訊公開、審查謹慎之原則依進度審慎執行,以善用民間投資能量,兼顧城市永續觀光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