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臺南大學八家將《藝陣啟示錄》精采演出,歡迎大家相邀來看戲




記者黃天辰報導/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以八家將故事為主軸,融入台南在地八家將富強社區水族陣、跳鼓陣、車鼓陣的特色藝陣展演文化,推出社區劇場作品《藝陣啟示錄》,將於1115星期五)1930分在台南市富強里活動中心1130(星期)1930分在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熱情演出,歡迎大家相邀來看戲,一起體驗臺南傳統多元藝陣的魅力
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以及台灣戲劇教育與應用學會,聯合台南市東區富強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創作充滿生命力的社區劇場已有兩年歷史。今年,由戲劇系王婉容主任帶領大三學生與社區共同創作,以戲劇創作積極與社區交流、對話,深入了解在地藝陣文化與歷史,同時也探討八家將的藝陣展演,在台灣現代社會中的變遷與儀式意涵,期待以新編藝陣的精采故事,引起在地民眾對藝陣文化的熱情與重視。
《藝陣啟示錄》特別邀請台南市西來庵八家將林清徹等五位資深老師親臨指導,並聯合靈龍舞蹈團資深藝術總監、編舞家─黃麗華老師,為此劇新編創新又具傳統精神的八家將表演,加上迪迪舞蹈劇場資深藝術總監、編舞家─王儷娟老師指導編舞,融入富強社區的藝陣文化元素,且由兼擅台灣傳統與現代音樂創作及表演的姜建興老師,譜出多段嶄新又有傳統風的配樂,精彩可期。此外,現場尚有豐富的藝陣歷史展覽與社區居民學習藝陣的口述歷史珍藏冊,與大家分享,全方位展示《藝陣啟示錄》背後的社區文化與創作歷程,歡迎鄉親一起瘋陣頭、追家將!
有關《藝陣啟示錄》演出訊息可上facebook搜尋「臺南大學戲劇系104級」或「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粉絲專頁了解。演出及索票資訊如下:
1.11/15()晚上7:30,台南市東區富強社區活動中心(裕農路44688),免費入場。
2.11/30()晚上7:30,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歸仁區信義南路78),索票入場索票時間自11/16日起逕向歸仁文化中心服務台索取,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5或洽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台南市東區榮譽街67號,D104辦公室),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三,上午9點至12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