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市議員郭秀珠強烈反對官田鋼鐵設在農業區


記者黃天辰報導/針對官田鋼鐵有意在官田特地農業區設置,市議員郭秀珠4日在市議會表達強烈反對立場。她強調,該公司的永康廠污染面積高達2公頃,早已有污染的前科記錄,市府必須退回該申請案,她將與地方父老用生命『護地』。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該局已對永康廠污染進行嚴重處份,並退回官田場的申請案。
    郭秀珠議員指出,官田鋼鐵將在官田區特定農業區設廠,已引起地方群起反對,大家都擔心酸洗場的污染,將危害到官田區的命脈菱角田的生產,尤其該公司的永康廠污染面積達2公頃,不能再讓該公司到官田區危害,她將與地方父老用生命反對,也希望市府絕對不能同意該公司在官田區設廠。
    郭秀珠議員也提出反對市府在下營區設垃圾掩埋場,以及在六甲區設置動物教育園區。她強調,好的建設溪北沒份,壞料的卻都往溪北塞,這對溪北非常不公平,且六甲區有上千億的雷射光谷投資案,怎能有動物教育園區?若如此,還會有廠商來投資嗎?
    市長賴清德則解釋市府開闢總爺糖廠,對帶動地方發展助益大。他並表示,市府社在六甲區的動物園區不是僅有貓狗,還有蝴蝶專區,以及其他生命物種,目前很多老師都會帶學生到善化區的收容所進行生命教育,規劃中的動物教育園區也是以教育為主,動物的種類繁多,以豐富多元化為主。
    郭秀珠議員還關心麻豆果菜市場將規劃為麻豆轉運中心,並能將鄰近的農業區變更為商業區及住宅區,讓轉運站的功能更能發揮,也希望市府多與地方溝通。交通局長張政源說,麻豆轉運站將與麻學路與麻佳路銜接,打通鄰近交通網路,至於當地的整體規劃亦將與都發局協商。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農業區需整體開發,不能單獨進行,該局將評估麻豆區的住宅區與商業區的使用率後再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