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台南清燙牛肉節」將於17日永康市大橋夜市舉辦,現場提供5000份免費的牛肉湯供民眾品嚐

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由於賴市長帶動,台南地區今年至10月份止,共銷售5000噸清燙牛肉,店家得到很大收益

賴市長強調,清燙牛肉湯是台南市獨有的特色,因為台南是全台牛肉產量最多的城市,又有最現代化的牛肉屠宰場,每天能供應店家三次最新鮮的牛肉。

一頭牛只有前胸、腹脅、肩胛和里脊這幾個部位可用,約只佔15%(新營李家牛肉湯提供)。 


新營中正路「李家牛肉湯」老闆李宇航(左一)、李太太(中)到場示範清燙牛肉,鮮美的滋味讓與會貴賓都讚不絕口。


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台南獨有的特色美食-清燙牛肉。邁入第十年的台南清燙牛肉節今年將於17日起正式開跑,市府今(4)日中午1230分在永華市政中心2樓中庭舉辦記者會,市長賴清德詳細說明清燙牛肉湯的作法,並歡迎全國民眾到台南來品嚐清燙牛肉湯的絕佳好滋味。
   
今日記者會貴賓雲集,市議會議長賴美惠以及多位市議員、立委陳亭妃均到場,立委許添財、黃偉哲服務處也派代表參加。現場邀請新營李家牛肉湯到場示範,鮮美的滋味讓與會貴賓都讚不絕口。
   
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是一個偉大的都市,是文化首都也是美食天堂,各種農特產品應有盡有,當黑心油造成人心惶惶時,台南有黑麻油,當美國牛肉受到瘦肉精影響時,台南有清燙牛肉。
   
賴市長強調,清燙牛肉湯是台南市獨有的特色,因為台南是全台牛肉產量最多的城市,又有最現代化的牛肉屠宰場,每天能供應店家三次最新鮮的牛肉。這道美食烹調的程序並不複雜,但必須用牛骨、蔬果、中藥等熬十小時以上的滾燙高湯,淋在最新鮮的牛肉上。此外,並非所有部位都適合拿來清燙,一頭牛只有前胸、腹脅、肩胛和里脊這幾個部位可用,約只佔15%。他誠摯邀請全國愛好牛肉的朋友到台南來品嚐這個絕佳的好滋味。
 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由於賴市長帶動,台南地區今年至10月份止,共銷售5000噸清燙牛肉,店家得到很大收益;今年共有50幾家報名,本次活動17日移師永康市大橋夜市舉辦,現場提供5000份免費的牛肉湯供民眾品嚐,請民眾在11日以後透過網路登錄方式,選取梯次、收取活動兌換簡訊到場兌換。另外也將首次舉辦十大人氣店家評選活動,並準備豐富大獎鼓勵民眾上網投票,詳情請上2013年台南清燙牛肉節粉絲團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