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菠蘿麵包創意展風華」菠蘿麵包創意比賽,第一階段入選名單出爐




●「菠蘿麵包創意展風華」菠蘿麵包創意比賽麵粉由豐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總經理郭信宏(右一)與美國小麥協會駐台辦事處處長盧榮錦(贊助比賽經費《左一》),台南市商業總會理事許唐誠合影。

●選手賣力製作麵包。

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所主辦並由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協辦的「菠蘿麵包創意展風華菠蘿麵包創意比賽,今(2)日於亞洲餐旅學校展開。本次活動分為學生組及職業組的競賽,共計51個創意菠蘿參賽,經過評選各組選出前15名,將於1116於體三用地(生活美學館旁廣場),交由民眾試吃票選,選出最佳人氣獎。
臺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唐誠表示,為求評審之公平性,特別邀請5位來自各界的美食專家來擔任本次評審(評審:中華穀類研究所副所長施坤河、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官德、中廣超級美食家節目主持人王瑞瑤、三立外景美食節目及超級紅人榜主持人蔡昌憲、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技正許惠美),依照比賽評分標準:現場操作20%、口感20%、在地食材運用15%、創意性15%、外觀藝術性15%、衛生15%,選出各15項創意菠蘿。許理事長表示,這算是台南地區第一次辦理烘培類的比賽,選手們都很緊張,職業組有著各店家招牌的壓力,學生組則是背負著學校榮譽。不過敢來比賽就有一定的水準在,透過創意比賽就是希望可以激發大家的創造力,結合在地食材及產業,共同為臺南量身打造一個獨有“臺南菠蘿”麵包。
與會的5位評審表示,在51個創意菠蘿中,學生組雖技巧上較不純熟,卻有著超乎意外的大膽創意加值,口感對上職業組也絲毫不遜色;職業組則以純熟的操作技巧,在地食材搭配上有著完美的比例,口感美味度讓人驚喜。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兼代理總幹事王建民表示,協辦本次活動主要就是希望將不同產業相互結合,異業結盟之下創造出更有競爭力的優勢,打造更好的發展環境。
入選至第二階段試吃票選的創意菠蘿有:學生組-共15組,
編號
學校
姓名
參賽產品
B13
亞洲餐旅學校
方佑瑛
古早味菠蘿
B20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邵鈺慈
雙紫星
B02
慈幼工商
方志賢
波虱麵包
B26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林佳櫻
柚見花香
B12
亞洲餐旅學校
施宜萱
關山黑糖芋頭菠蘿
B03
南台科技大學
顏煥致
紅菠蘿
B10
亞洲餐旅學校
黃子原
龍眼咖啡菠蘿麵包
B25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呂慧雯
藕斷絲連
B08
亞洲餐旅學校
何婕妤
金鳳米菠蘿
B21
六信高中
楊耀明
翡翠檸檬
B04
南台科技大學
陳易伸
柚菱柚角
B27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利明軒
金菱
B24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黃盈愷
戀戀虱目魚
B05
六信高中
陳彣硯
可可蜜菠蘿
B11
亞洲餐旅學校
莊鈺琳
愛台灣菠蘿
職業組-共15組,
編號
公司名稱
師傅
參賽產品
A08
楊媽媽菓子工坊
蔡政隆
南瓜紫米菠蘿
A08-2
楊媽媽菓子工坊
蔡政隆
米麩南瓜菠蘿
A05-2
聯盈發冰火菠蘿油專賣店
林志聯
菠蘿雪山包
A02
安堤生烘焙
鄧景鴻
鳳檸茶香
A05
聯盈發冰火菠蘿油專賣店
林志聯
香港冰火菠蘿油
A13
美緻食品有限公司
林景順
檸檬菠蘿
A04
淺野屋烘焙坊
陳柏州
晶鑽骰子
A06
柏林蛋糕
陳宏諱
酪梨牛奶
A09
南帝食品()公司
林萬長
香蕉菠蘿
A09-2
南帝食品()公司
林萬長
陽光地瓜菠蘿
A04-2
淺野屋烘焙坊
陳柏州
幸運草果香
A02-2
安堤生烘焙
鄧景鴻
苿香橙果
A06-2
柏林蛋糕
陳宏諱
胡蘿蔔芒果
A07-2
椰子樹
李俊霖
溶岩起士
A07
椰子樹
李俊霖
莓果土鳳梨

以上入選將於1116()假體三用地舉行試吃票選活動,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前往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