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臺南大學(前南師)62級畢業40年後重回母校,重逢的驚喜,相映著彼此的淚光


記者黃天辰報導/(24 0日是國立臺南大學(前南師)62級畢業40年後重回母校、再續前緣的日子。重逢的驚喜,相映著彼此的淚光;熱情的雙手,緊握著心靈的交會;熟悉的面孔,喚起了年少的點滴;溫暖的擁抱,浮現著稚嫩的笑靨。老同學相聚,自是感人。
本次級友會活動內容相當豐富,陳富美校友演奏優雅的keyboard迎賓曲助興,吳美玉校友也率領歌仔戲團做精湛的表演,為這次活動增添無限光彩。臺南在地的校友也特地挑選、採購後壁的香米贈與大家;李月雲老師則提供女兒撰寫的旅遊書與大家分享;南大為歡迎校友回娘家,也準備特製的紀念品帆布袋及信裕軒古早味茶點贈送給與會校友,讓校友們既懷舊又能感受到臺南在地特色,也為同學會增添溫情。
為感念母校的培育,這些校友除了以62級級友會的名義捐贈10萬元作為建校基金之外,李月雲老師、玉山銀行曾國烈董事長及華廣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王名憲董事長也各慨捐10萬元,他們的義舉獲得熱烈的掌聲。李月雲老師提到,雖然她只是一個在教育界默默耕耘、服務期滿退休的老師,但她心中的「大感恩小確幸」,讓她覺得應對母校有實質的回饋與貢獻,「大感恩」指的是感念母校南師的培育,讓她能在教育界作育英才;「小確幸」則是因為自己本身在教育界服務,得以培育子女順利成長與發展,目前子女們也都是老師,讓她頗感欣慰。
中午校友們也在母校餐廳用餐,回憶求學時一起吃大鍋菜的日子;下午逛逛校園,看著依舊典雅的紅樓,聊聊40年來各自的人生閱歷。聊不完的話題,道不盡的故事,再次交心,彼此的笑容已烙印在腦海裡,更深深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