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2013台南關子嶺溫泉節民眾感受關子嶺的百年風華


記者彭惠美報導/(16)日在寶泉橋溫泉公園盛大舉辦2013台南關子嶺溫泉節開幕儀式,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及台南市議會賴美惠議長、張世賢議員、市政顧問康銀壽、白河區劉米山區長、台南市溫泉協會理事長顏恆通等多位貴賓共同拉開時空之門、象徵帶領民眾一起進入百年前關子嶺、感受關子嶺的百年風華!
    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致詞表示,今年關子嶺主打溫泉品牌「台灣第一溫泉」、「世界三大泥湯」、「公共浴場滿百年紀念」都是相當有歷史意涵的意義存在。首先在1920年日本時代關子嶺公共浴場發行的「關子嶺溫泉」一書中就指出關子嶺溫泉泉質的特殊性及泉質之優,即4度提及關子嶺溫泉為「台灣第一溫泉」,而且在百年前明信片中也有一張在火王爺廟前露頭標有「靈泉」的老相片,在在證明關子嶺溫泉為「台灣第一溫泉」的品牌在日本時代以來就存在至今。此外,關子嶺也是世界僅有的三大泥湯之一,除了日本鹿兒島、義大利西西里島以外,就只有在關子嶺才有。另外,1913年分別在北投及關子嶺設有公共浴場,1214就是關子嶺公共浴場滿百年紀念,今年配合公共浴場興建滿百年,規劃多樣探索百年風華之系列活動,歡迎遊客前來造訪關子嶺。
  市政顧問康顧問也轉達賴市長意見表示,關子嶺溫泉的泉質最好、風景最秀麗、農特產最豐富也最好吃。康顧問也希望大家除了來關子嶺泡湯外,還可以來大凍山、鷄籠山或紅葉公園登山健行,也可順道前往南寮摘青皮椪柑、東山喝咖啡,希望在公私部門的合作下,能讓關子嶺百年風華盛況再現。
  議長賴美惠、議員張世賢及劉米山區長致詞時也都一致大力推薦關子嶺獨特的泥湯溫泉,也希望來到關子嶺能深度之旅,除了關子嶺溫泉區以外,週邊的水火同源、大仙寺、碧雲寺、崁頂福安宮,以及南寮椪柑、東山咖啡園區等都是值得遊客順遊景點。期望在府會及業者通力合作下,打響關子嶺名號。
  為紀念關子嶺公共浴場滿百年,觀旅局特別為民眾規畫了深厚且趣味的活動內容,如關子嶺歷史散步路線導覽解說,專業人員每週六日各一梯次帶領民眾感受關子嶺的歷史之美;特製仿舊和服重塑走在關子嶺老街的日式風韻;以及百年靈泉景觀修復配合解說靈泉取水等。
1222溫泉鄉歷史散步免費導覽解說預約報名請洽(073335816,或上「台南觀光」tour.tainan.gov.tw線上預約。活動期間,每週六晚上7~9點、週日3~5點還有精彩的溫泉音樂會,歡迎大家來聆聽迷人的旋律樂章;每週六日下午2~5點大關子地區特色產品展售,要給大家最當季、最新鮮的美食饗宴。一連串精心安排的活動要給民眾流連往返的關子嶺泡湯之旅!
以上活動資訊請上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台南觀光」網站tour.tainan.gov.tw或電洽06-6353226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