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推廣低碳養生蔬食文化 ,臺南大學辦理「均準蔬食-營養百分百」活動


記者黃天辰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為配合國家環保政策並建立師生健康飲食新觀念,自民國97年起數年來至今努力推行低碳養生蔬食文化,每學期一梯次,為期一個月,每週兩天中午揪團吃蔬食,打造低碳校園,營造健康校園環境,為師生「體內外環保兼顧」把關,頗獲師生好評,參加人數近二百人。此正向有意義的活動,更吸引大愛電視台「蔬果生活誌」節目導演主動聯繫,並於本月14日蒞校進行實地專訪。
臺南大學辦理「均準蔬食-營養百分百」活動,藉由五色養生餐盒,提供師生營養均衡又份量準確的蔬食餐點。每份餐盒熱量約500大卡左右,運用五行養生概念搭配五色蔬果,落實高纖、低熱量且富含營養價值的養生概念,讓師生享受健康新生活、快樂新飲食的樂趣。
採訪當天中午於南大誠正大樓地下一樓休憩中心,師生享用著健康蔬食餐盒,彼此進行心得交流,現場除享用活力蔬食外,衛生保健組亦貼心的準備健康養生蔬食食譜供索取並提供營養諮詢,同時也進行師生飲食行為探討後測問卷填寫及活動滿意度調查,以作為改進參考,期能將活動辦得更有特色,並提升參與人數。
每學期一定參加此項活動的職員小姐表示,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健康,尤其最近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健康飲食更顯重要,在學校雖是外食,但因為有衛生保健組同仁幫忙把關,讓人吃得安心吃得健康。她說這是一種愛護自己、尊重生命及關愛大地的表現,也是利己又利人的樂活生活態度。
南大黃秀霜校長與李建億學務長接受專訪時均表示,師生們對此活動參與熱烈,每學期初都會主動詢問。黃校長認為綠色校園不是口號,而是義務與責任,只要師生能吃得營養又健康,學校會繼續與廠商共同支持並給予經費補助,讓好的活動能永續辦理,進而達到綠化家庭、綠化心靈、綠化人間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