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臺南市政府約聘(僱、用)及臨時人員統一公開甄選, 54位考生搶進公部門

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政府約聘(僱、用)及臨時人員統一公開甄選,今於新市國小登場。本次共有14個機關聯合統一招考,釋出合計57個職缺,吸引799人前來角逐,其中報名表件合格有723人。經統計,今日實際到考人數為523人,缺考200人,到考率為72.34%,缺考率27.66%,平均錄取率為10.9%
為給考生一個透明、公正、公平、公開的應試保證,近百位口試委員一早7點齊聚新市國小,簽署書面的迴避與保密條款,市府秘書長陳美伶親臨現場加油打氣,並帶領全體口委完成宣誓。同時,筆試組題委員也一大早於645分抵達考場入闈組題,全程由政風人員把關,維護筆試公正性。應變小組成員勞工局長王鑫基、副局長余保憲;政風處處長侯鴻基、副處長詹政曇;人事處長許瑛峰;祕書處長蕭博仁、副處長林暉月並於現場巡視關心考生狀況,全程進駐應變中心,以因應隨時各種突發狀況與試場異議。此外,臺南市議員林慶鎭也現身新市國小了解考生應試狀況﹐以具體行動支持市府用人新制。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市府約聘(僱、用)及臨時人員統一招考是市長就職週年記者會中所宣佈的用人政策。實施以來,為使公開招考制度更臻完善,讓考生安心應考,主辦機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不斷持續改善,嘗試更多便利市民的做法,諸如本次招考有重要的創舉:首先本次招考導入考生應試梯次管理資訊化系統,透過程式快速管理,減輕前置行政作業負擔,並提升正確率及效率,配合成績資訊系統大幅縮短放榜時程,使公開招考擺脫土法煉鋼的不確定性,一步步朝向系統化作業邁進;同時也回應市民的反應與期待,本次甄試非專業職缺,學歷資格限制大幅降低, 57個職缺中除了需要特殊專業技術的職缺外,共有41個職缺皆是高中(職)以下即可應考,使得許多以往受限於學歷而無法參加歷次公開招考的民眾得以獲得公職應試機會。
此外,本次特別選定於新市國小辦理,而上次初營運即大受好評的接駁車服務仍繼續為考生溫情接送,密集往返於新市火車站與考場之間,而為了讓第一梯次考生有更充裕的時間完成報到程序,今天早上還特別加開4班次,以便利考生交通及緩解周邊停車問題。王鑫基說,透過滾動式檢討並積極改良招考設計,除了是為積極回饋市民對於招考機制的期待,也是為實現市長賴清德「用人唯才」的用人核心價值,建立市政團隊公平、公正的用人機制。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統計,本次考試收件共收799件報名表,經複查補件合格後的應考人數為723人,其中有100人要先通過筆試才能進入口試,623人則是直接參加口試。本次增考筆試單位,分別是教育局專設幼兒園、文化局市立圖書館2個組別,於早上9點正式開始筆試,應到考生共有100人,實際到考73人,共有32人合格晉級下午的口試,最終錄取只有6人,合格率只有8.2%。本次職缺中備受矚目、名額最多的莫過於文化局的「古蹟區臨時人員」,共釋出了9個名額,計有106人報考,雖然學歷條件只要國中畢業就可報考,卻吸引不少歷史文化相關科系的高學歷碩士考生前來應試,競爭相當激烈。

    招考結果於今日1730分公布在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網站http://job.tainan.gov.tw「就業甄選」專區內,臺南市政府約聘僱及臨時人員統一公開甄選應試成績,場場當天計算完成,當天直接公布錄取名單!作法全國唯一!歡迎應試者自行上網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