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臺南大學今舉辦「全民國防教育微電影」暨「法務部102年法治教育」影展

記者彭惠美報導/國立於今(6)日下午2時在該校啟明苑演講廳,舉辦「全民國防教育微電影」暨「法務部102年法治教育」影展,藉以落實及推廣全民國防教育,培養學生愛國愛鄉情操,凝聚全民國防共識。南大透過微電影做為法治教育的媒介,除宣導全民國防教育外,也播放法務部提供「貧民窟教室」影片,提升師生及社區民眾對國防教育及法治教育的認同。
南大為「教育部嘉南區校園安全維護及全民國防教育資源中心」轄屬夥伴學校,辦理本次活動乃希望藉由「全民國防教育」及「法治教育」活動的推廣,讓全民國防教育能與時俱進,並且透過教育性質的電影,讓師長及學生對教育有更深一層省思。「這世界總有這樣的人,用一盞小小的光,點亮每一個人心中的愛,然後吸引更多人加入,變成一個奇蹟!」劇中主角史黛西老師來到貧民窟教書,突破自己內心的障礙,更進一步的帶領學生與家長看見希望。「一個老師可以創造多少奇蹟?或帶來多大的毀滅?因為學生要老師身上學習的不只是知識,更要學習如何看見自己的價值。」
南大學務長李建億表示,藉由「全民國防教育微電影」活動,激勵學生愛國情操,增進國家安全意識,落實全民國防教育推展。另外,透過「貧民窟教室」影片,以多元方式擴展法治教育宣導的影響力,讓參加者從影片中感受教育工作不但是知識學問的傳授,更需關心學生狀況,輔導學生的成長,並培養學生感恩惜福、高尚品德及陶冶人格情操,同時增進師生與民眾對全民國防教育及法治教育活動的參與和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