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促進柳營區觀光發展,德元埤荷蘭村BOT案,歡迎各界踴躍提案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德元埤荷蘭村BOT案」自1021028日起正式對外公開徵求民間參與。該案由市府團隊依促參法第46條,徵求民間自行提出規劃與經營構想,歡迎民間踴躍參與提案及投資。
德元埤荷蘭村位於臺南市柳營區,由於德元埤兼具水綠田園景致,珊瑚狀的水域與荷蘭的水路特色頗為相似,柳營區的酪農產業更與荷蘭農業性質相近,正因為如此,配合該等在地特色結合埤塘水圳生態、區域酪農產業特色,德元埤荷蘭生態休閒園區於焉誕生。迄今,這座結合生活、生態、產業及水資源利用的生態休閒園區,遊客人次逐年提升,今(102)年至9月底入園人次已達10萬人次,是極具發展潛力之新興觀光景點。此外,國道3號柳營交流道工程預計於103年底完工,預期能為德元埤荷蘭村帶來更多遊客,觀光榮景可期!
為再進一步引進民間資源與活力經營管理「德元埤荷蘭村」,以達成服務大眾、創造優質環境的建設目標。本案冀望藉由園區發展結合本市在地特有農產品、自然資源、人文資源,及兼具生態旅遊、農產宣導等遊憩特色功能,增加本市柳營區觀光人潮,拓展臺南觀光事業、吸引提升民眾消費活力,進而帶動地方發展。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本案依促參法第46條,由民間經營者自行規劃提出經營構想,目的在借重民間經營者之巧思及營運經驗,創造出公、私合夥的雙贏局面」。德元埤荷蘭村園區面積約7.8公頃,主要設施包括展售中心之輕食餐廳、展覽場、旅遊服務中心、戶外廣場、內渠道、放牧區、烤肉區、及汽車及個人露營區等設施。其主要計畫理念如下:
一.             結合埤塘、綠廊、糖鐵等既有資源,營造出獨特水與綠生態旅遊系統。
二.             透過整體環境的改造,將德元埤荷蘭村發展成為一具有休閒觀光場所,強化在地文化、產業活動的特色。
三.             結合鄉村不同的休閒活動與設施內容,延續觀光活動的串連,增加集客能力,提昇觀光產業。
本案政策公告期間為60天(1021028日至1021227日),歡迎民眾參與投資規劃,詳細資訊可至財政部推動促參司/民間參與公共建設資訊網站-「投資資訊/所有促參公告案件查詢」 (http://ppp.pcc.gov.tw/PPP.Website/Case/AnnounceView.aspx) 下載本案政策公告。
另觀光旅遊局同步辦理「臺南市德元埤荷蘭村展覽場及餐飲空間短期標租案」,其租賃期間為期1年,年租金新臺幣135,766元以上,公告期間自1021025日起至1021119日止,相關資料可於台南觀光(官網)/行政資訊/公開資訊專區下載,歡迎有意者踴躍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