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農委會籌辦的「鮮享在地-嚐鮮大使」巡迴體驗活動,走馬瀨農場第二場競賽拼輸贏



記者黃天辰報導/為行銷農產品地產地消的觀念,也推薦民眾品嚐最美味、最安全的食材,農委會籌辦的「鮮享在地-嚐鮮大使」巡迴體驗活動,2名素人嚐鮮大使於1021日正式開跑以來,已經體驗了9個休閒農場,拜訪14個農會,發掘了最具在地特色的食材,也透過網路的分享,讓更多的國人知道哪裡有最安全、最鮮美的食材及料理。這兩位嚐鮮大使也於112到苗栗縣大湖鄉農會進行草莓料理PK經過兩階段的競賽之後,兩位嚐鮮大使最終戰成一比一的平手,今(16)日在走馬瀨農場的第二場競賽再見真章!
    在農旅的最後一週,嚐鮮大使將今(16)日下午2時來到台南市農會走馬瀨農場,與民眾分享深入農村的經驗,並和民眾一起製作在地食材的好料理。同時,兩位大使也會持續利用社群網站和大家分享所見所聞,希望獲得共鳴,共同來支持台灣農業和地產地消的觀念。
農委會表示,25歲的張凱傑和29歲的曾芃茵,這2位愛台灣、愛旅遊、愛美食、能說、能寫、能攝影的素人,雖然都沒有農作經驗,但這四個星期來,實地走進鄉間親近土地、品嚐當地食材,進行農業深度之旅,不僅學習農夫插秧、分辨特殊野菜、採摘在地農作水果、擠羊奶、洛神花採摘、製茶、曬烏魚子、夜間溯溪、文蛤及蚵養殖採收體驗等等,而過程中也常與民眾互動,傳遞在地食材的美味印象,更推廣在地消費觀念。
本週巡迴活動來到了台南市農會走馬瀨農場,不僅要繼續體驗台南在地美味,也要與民眾一起組隊相互較勁,同時也邀請甫獲得『2013世界廚王爭霸戰團體組冠軍』,同時也被媒體封為最美麗的餐飲女主廚的杜佳穎主廚帶隊,進行在地食材的料理教學及競賽,此次受邀到台南獻藝,將使用田媽媽秘密菜單『牧草炒麵』、『牧草紅豆湯圓』兩道在地點心料理,運用台南當地的牧草來製作,讓民眾一起品嚐真原味的幸福!
    杜佳穎主廚配合這次活動特別來到走馬瀨農場為民眾親自示範製作牧草炒麵的撇步,杜主廚表示,牧草是台南當地的特殊食材,不僅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更有人體需要的天然葉綠素,而這次炒麵也特別使用了傳統豬油取代一般油品,希望藉由這道料理讓民眾了解,台灣在地農產品的優質與鮮美,自己在家裏面就可以做一道安全又美味的料理滿足家人的胃。
農委會指出,嚐鮮大使的巡迴行程,以「吃當季、遊在地」為活動設計宗旨,邊吃邊玩尋找台灣各地最道地、最當令的食材,從宜蘭出發,經過四週體驗後來到台南地區,即將完成最後幾天的任務,他們將走訪台南官田穿青蛙裝下田採菱角,親手撥菱角,再到田媽媽餐廳吃菱角粽,行程的最後一站將到高雄美濃體驗拔著名的白玉蘿蔔和深度了解醃製過程。
而經過這四週的體驗,家住台南的曾芃茵以及家住台北的張凱傑,不約而同的對於農村有了更深刻體會,台灣的農產品不僅品質優等,值得我們多品嚐,常消費,當我們享用新鮮的農產品時,更不可忘記的是農民對品質的堅持,食材絕對是當季最鮮美且是現地生產、在地銷售。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寶島嚐鮮團」粉絲專頁(網址http://on.fb.me/16JjmAe),一起跟隨嚐鮮大使的腳步農遊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