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南大附中辦講座,11日與曾昭旭教授有約,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記者彭惠美報導/教育是百年大計,所有的人生轉機,都從良好的教育開始,兩性關係的教育更是刻不容緩。南大附中於1021111日(星期一)下午一時至四時,邀請在家庭與兩性關係中有深刻體認、且著作等身的曾昭旭教授蒞臨,在該校行政大樓三樓視聽教室帶領同仁一起欣賞由尚克勞德巴梭執導,並為凡妮莎帕哈迪拿下凱撒獎最佳女主角的法國影片「白色婚禮」,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希望藉由影片的欣賞及會後座談,讓與會者共同思考師生戀的相關話題,以及當遇上這樣的情形時,站在輔導的角度,該如何面對及處理?
近年來,南大附中以優良的辦學品質,獲得家長及學生們的認同,知名度大幅提升,在基測前的申請入學階段,報名人數總是衝破近千人的大關,為台南地區之冠,尤其今年的招生人數甚至達到滿額,一年級各班人數平均達40人左右,相當難得。除了招生屢創佳績外,附中學生升學的成績也毫不遜色,無論是四技二專的升學進路,亦或是一般大學的升學管道,學生之表現可圈可點,備受肯定,代表該校學生的素質不斷提升。2010年通過ISO9001品質管理系統認證,獲頒國際品質認證證書,成為全國國立高中第一所通過驗證的學校,今年5月通過教育部優質高中的認證,更對該校全人教育的最大肯定。
除了面對學生學業訓輔的基本責任之外,身為國立大學附屬高中,南大附中對於周邊社區社群的經營,更具有積極的責任及使命。教育的現場不僅只在學校的教室裡,更在我們周遭的生活環境當中,尤其是每個人的家庭裡;因此,該校自本學期開始積極爭取經費,邀請知名學者蒞校辦理講座,以影片欣賞及會後討論的方式,促使教師社群以及家長對於教育方式的再省思;並藉由座談方式,從不同的視角及面向,探討教育的觀念和做法,尤其在十二年國教如火如荼地進行中,讓教師與家長更能掌握教育的精髓,並與孩子們共同成長、攜手並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