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培育e世代國小教師,台南大學實施數位教學檢定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符應世界數位時代潮流及國家資訊教育政策,使師培生具備優質數位教學能力,國立臺南大學教育學系(教學科技組暨科技發展與傳播碩士班)與師資培育中心,特別與臺南市資訊教育輔導團合作,共同推動102學年度「教育部精緻師培電子化教學分項子計畫」,於今(27日起針對師培生實施多項數位教學檢定活動。
此次數位教學檢定為電子互動白板實務教學,活動時間長達5小時。在檢定活動過程中,首先由臺南市資訊教育輔導團成員陳秀梅老師,示範如何將電子互動白板導入小學課程,再由老師教導師培生操作電子互動白板,與製作相關教材,最後由師培生進行5分鐘的電子互動白板教學演示,以決定檢定通過與否。
負責統籌及執行該計畫的南大周保男教授表示,為使師培生在進入教學職場前能具備一定基礎的資訊力,南大教育學系特地利用系上自行創建的教學科技電腦教室,舉辦數位教學檢定,期盼南大師培生藉由檢定訓練,成為e世代的國小教師,不僅傳統版書教學強,數位教學更是拿手。
此項電子化教學計畫為期二年(2012年至2014),前一年半主要在舉辦不同層次的數位教學研習工作坊,使師培生熟悉不同數位科技的操作及數位教材的製作;後半年則是實施不同類別的數位教學檢定,驗證師培生是否能應用數位教學於實際課堂教學上。後續預計實施的數位教學檢定有電子互動白板、電子投票機、數位實物投影機、平版電腦及雲端軟體等教學活動。南大亦歡迎有興趣的校友及教育相關人士報名參加,洽詢電話:06-2133111612教育系吳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