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舉辦「定向越野體驗賽」活動,獲遊客熱烈迴響


記者彭惠美報導/首次由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臺南北門舉辦的「定向越野體驗賽」活動,一推出即獲遊客熱烈迴響,而這項結合生態、地景與運動競技的戶外休閒活動,1116在眾多國手、新手、老手踴躍參賽下,活動圓滿落幕,比賽結果趣味團體組由賴韋綸及陳家生拔得頭籌,自行車組則由黃亮元及林勝堯榮獲冠軍。
本次活動共分為小範圍徒步進行的趣味團體組,以及大範圍的自行車組,共約300人報名參加,比賽過程緊張、刺激,參賽者為了爭取好成績奮力開跑,因為北門定向越野地圖為目前台灣最大範圍且新出爐的定向地圖,甚至吸引了國內定項越野的培訓國手低調報名參賽,當作前進國際賽的熱身!其中獲得趣味團體組冠軍的賴韋綸及陳家生是來自中正大學定向越野校隊,隊員中也有女生,像是獲得趣味團體組第二名的吳思穎及王庭瑄,隊員們多具備田徑訓練背景,在大學時期接觸了定項越野活動後產生興趣,才加入國手培訓,他們表示,此運動項目與一般田徑不同,除了體力還要加上精準的路線規劃及團隊能力,十分有趣!而獲得自行車組冠軍的則來自特戰指揮部的陸戰隊員,黃亮元選手表示,之前雖知道定項越野這項運動,但這次首度參加就獲得好成績很興奮,大家一起動腦競賽的過程很過癮。
本活動獲得許多爸爸媽媽讚賞,有位媽媽打趣的說,這項活動讓她家的小胖子終於動起來了!參加民眾多全家出動,比賽中可見爸爸媽媽與小朋友一起腦力激動,也常見小朋友跑在前頭催促後面氣喘吁吁的爸爸媽媽,更重要的是透過親子同遊及比賽過程凝聚家人情感,也讓小朋友藉此離開電腦螢幕,走出戶外動起來,同時也在活動期間對於北門特有的鹽業史蹟、候鳥生態資源及幸福地景所營造的浪漫氛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紛紛表示以後還要呼朋引伴再來參加!
處長鄭榮峯表示,臺南北門是個適合徒步漫遊或騎自行車閒逛的浪漫幸福小鎮,冬候鳥、鹽業遺址景觀、甚至是狹小巷弄內都有專屬的故事等著遊客去挖掘、體驗,而想要深度領略北門美景的最佳方式便是步行或是踏上腳踏車漫遊,並配合精確、簡單、易懂的定向越野地圖,按圖索驥去探索北門在地特色景緻。本次活動感謝大家參與,後續雲嘉南管理處亦會持續辦理相關定向越野活動,邀請大家一起走出戶外同樂、探遊雲嘉南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