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臺南大學舉辦「妙手畫語,舞出關懷」研習,讓學生實際感受無聲勝有聲的世界

記者黃天辰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為讓師生更加了解聽障者的特性與需求,學生社團慈濟青年社與手語社攜手合作,於今(20)日下午2時至4時在該校誠正大樓休憩中心舉辦「妙手畫語,舞出關懷」研習,讓學生實際感受無聲勝有聲的世界,體驗手語豐富多元的表達方式,加深對弱勢族群的關懷。本項活動也特別邀請社區民眾一起參加,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共同營造無障礙溝通的環境。
本次活動主要是手語的認識及應用,透過實際的手語學習,讓學員們可以簡單地與聽障人士進行溝通交流,並瞭解如何為他們服務。學習手語的重點在於表情與動作,因此活動中亦安排手語歌教學,藉由音符帶出愛的手語,看見學員們生動的表情以及努力學習的模樣,相信此次活動對學員們都有正面的影響。
喜歡手語且樂於幫助弱勢的陳同學表示,動能生巧、手能生行,經由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瞭解手語的世界是如此有趣,因為「看見」對方想要表達什麼,感動於不動口就可以溝通的喜悅,希望未來可以再進一步學習,成為手語翻譯員,為聽障朋友服務。

李建億學務長對此活動給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手語是聽障者的語言,學習手語不僅利於與聽障者溝通,一般人需要時也可以使用,如在吵雜的公共場所,用手語溝通就方便許多,鼓勵大家多學習,以帶動社會和諧友善的風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