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台南市交通局張政源局長視察保安轉運站,確保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



記者黃天辰報導/「轉運站開發」是臺南市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政策的一環,保安轉運站是臺南市政府首座現代化轉運站,不僅藉由已開通的大台南紅線公車,讓乘客無縫轉乘到市區各地,更結合具有歷史木造站體觀光價值的臺鐵保安車站,為當地帶來商機與發展。考量保安轉運站未來服務廣大民眾的重要性、舒適性,交通局張政源局長特於昨天前往視察工程進度及品質,確保保安轉運站能夠如期如質完工。
保安轉運站新建工程發包金額為8776千元,工程預計於11月底前完工,主體設施規劃設計包括1席南下公車停靠區、1席北上公車停靠區、1座公車轉運站體,其他配合設施包括自行車停放空間、機車停車空間、人行步道、候車亭外環步道以及計程車乘車區等,將成為鐵、公路多運具轉乘之重要樞紐。
交通局張政源局長於視察時表示,保安轉運站係臺南市政府第一座自辦興建之公車轉運站,為大臺南公共運輸發展之重要里程碑,目前工程相當順利,至今日為止工程進度已達80%,預計11月底前可全部完工,屆時即可提供民眾美觀、舒適的候車環境。保安轉運站基地方正、區位適中,可適當與台鐵、高鐵整合,亦保留舊警察廳建築立面,且保安火車站為一座有歷史特色的木造站體車站,相當具有觀光價值,未來轉運站完工後,將成為一座結合古蹟特色之公車轉運站。
目前交通局已規劃從關廟到機場的紅3公車(每日20班次往返)以及從台南火車站到機場的紅4公車(每日20班次往返),均會行經保安轉運站。未來遊客,可以搭乘火車到保安車站,再由保安轉運站轉乘紅線公車到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十鼓文化村等觀光熱點,可期待保安轉運站成為台南都會公園的重要門戶。


1 則留言:

  1. 招兵買馬(組立員)
    歡迎前來廠內應徵面試
    http://www.104.com.tw/job/?jobno=3lvuk&jobsource=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263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