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仁德交流道塞車情形嚴重,市議員杜素吟要求增加引道的進度提前完工


記者黃天辰報導/高速公路仁德交流道不管南下或北上路段,因匝道狹小,塞車情形嚴重,市議員杜素吟今(17)日追問交通局長張政源,指其先前提出抒解車潮增加引道的進度。張表示,南下新引道預計102年底完工,北上新引道預估4年後完成,但杜素吟議員要求提前一年,盼能在105年分流抒緩當地交通擁塞情形。
     杜素吟議員指出,中山高速公路自67年通車後,仁德交流道因匝道狹窄,加上鄰近工業區不斷開發,車流龐大,早已不敷使用,每天皆呈現堵塞情形,其曾多次建議在交流道南下與北上的匝道附近各自興建引道分流,尤其南下新引道,早已有開闢專用車道,可通往東區的虎尾寮裕義路,北上新引道只需另加一未使用車道即可。交通局長張政源說,南下新引道高工局已設計發包,預計102年底啟用。北上新引道則需4年才能完成。
     對三爺宮溪遇雨即淹,杜素吟議員表示,由市府花費近二億元整治的太子廟中排、一甲排水及仁德排水已完成工程設計,但主流三爺宮溪卻因色真公司土地未徵收影響水流,她要求市府重視該案,不要再讓鄰近工業區泡在水裡。水利局長李孟諺說,有關仁德區排水經費改善,市府已編列4億元,水利署也補助一億元,主流三爺宮溪色真公司用地徵收後,將改為河道做涵洞引流,未來完工後,可改善當地水患,太乙工業區也可擺脫淹水情形。
     由於位在都會公園內的奇美博物館即將完工,但周遭的聯外道路至今仍未打通,市議員杜素吟也關切該案,指德洋路往西穿越中山高、三爺宮溪、牛稠子文化遺址、台鐵至台一線路段未開闢,到底要以高架或地面方式施工仍未規劃,將影響完工後的奇美博物館觀光,她要求市府能以專案方式盡快進行。至於義林路以北的仁德都市計畫道路打通,因牽涉永康區、歸仁區與太子廟、碑仔頭車流連結高速公路,杜素吟議員也盼市府突破困難完成。工務局長吳宗榮則說,此案已編列800萬元規劃費,總經費13億元,規劃完成後將列入營建署生活圈道路系統興建。
     杜素吟議員還關心高鐵台南站會展中心招商情形,她說該地點人潮多卻缺錢潮,希望市府能出面遊說在地的企業家投資。市長賴清德表示,市府與高鐵局合作上網招商,但反映不佳,目前已修改合作條件,以符合市場需求,市府也將向中央爭取資源,並成立特定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