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市議員林慶鎮抨擊台南市府團隊僅會內鬥,新任主管連科長都喊不動


記者黃天辰報導/市議員林慶鎮今(26)日在市政總質詢,以新市區地方建設及民情問題,抨擊市府團隊僅會內鬥,新任主管因對業務推動還未上軌道,也無法一手掌握人事,連科長都喊不動,他還一一點名部分局處主管怠惰,甚至濫用職權,他還詢問秘書長陳美伶,對失職的公務人員有無移送懲戒呢?陳答今年已移送10件以上。
     林慶鎮議員首先點名交通局,指休閒農場的停車場並非都市計畫用地,無法適用停車場法,但該局卻發函給業者,要求在一個月內申請停車使用,否則將罰款,自己去反映反倒被官員說議員錯了,而不反省是亂湊、濫用職權,該案迄今已2個多月,怎不見該局有處罰行動呢?他強調此種作法是怠惰。
     交通局長張政源則解釋停車場法對非都市計畫土地有一些模糊地帶,所以請示交通部解釋。但此說法不被林慶鎮議員接受,認為他強辯不認錯,因為行政命令與法令抵觸是無效的。市長賴清德出面打圓場,表示交通局發文是行政處分,若與法令有抵觸需撤銷,其要求市府法制處釐清問題。
     林慶鎮議員還點名研考會主委王時思,指研考會對人民陳情案原要協助解決與控管追蹤,且時效需在一個月內解決,但新市居民向該會陳情樓上住戶改變地形地貌,影響大樓結構,私自將浴室加高加厚27公分樓上,導致樓下飽受漏水之苦,該案從6月陳情至今仍無法解決,承辦人竟要陳情人出面控告對方。王時思則解釋該案已有改善並在追蹤當中。
     由於市府核定101年的農路改善工程經費1.5億元,林慶鎮議員也不滿29個行政區中,新市區提出的6個申請案竟全遭打回票掛零,未來若有農民因此受害只得申請國賠,他認為這是農業局官員怠惰。市長賴清德則緩頰,表示市府希望有農路的行政區都能有改善經費,目前還有二個多月的時間可調整。
     林慶鎮議員也對樹谷園區開發案中的103千萬元需回饋地方,並在6年中進行相關建設,現已過了5年,原屬開發案中的非政府組織NZO會館,經發局卻做假帳,一層牛撥二層皮,重複編列經費,已涉及行政怠惰,尤其前局長任還有18千多萬元經費,現僅剩下4200萬元,錢到哪裡去,就讓監察院調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