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台灣按摩觀光國際化府城開步走』業者積極推動「健康按摩」合法化


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台灣按摩觀光國際化府城開步走』!由南臺灣醫療文創觀光樂活聯盟、中華民國足體保健產業協會號召台南市府會聯合推動的「台南健康按摩觀光推展籌委會」今(4)上午1030分在號稱全國最高等級的台南湯村麗緻足體養生會館舉行首次會議,宣布將在本會期促進議員提案全力推動按摩觀光,並將前往東南亞行銷宣傳台南按摩觀光。
    出席貴賓計有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議員李文正、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中華民國足體保健產業協會理事長王順泰、常務監事楊夏芬、秘書長陳俊廷、南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宏恩、湯村麗緻董事長史銘銓等人。
     賴議長表示,見證足體保健產業的團結,積極推動台南市按摩觀光產業,她將督促公部門盡力協助,讓「健康按摩」合法化,推翻以往之「色情思維」;足體產業之透明化、國際化,可吸大批引國際、大陸觀光客,帶動台南市的觀光產業,但必須獲得國家之認定。
     陳局長表示,作為觀光城市,按摩足體之休閒不可或缺,湯村麗緻的軟、硬體設施相當完善,是足體產業的領航者,為台南市的夜生活增添了好去處!「健康按摩」的合法化,將可帶動台南市的觀光產業。
「台南健康按摩觀光推展籌委會」指出,今年628經濟部商業司正式增列『JF01020按摩業』,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為J大類『文化、運動、休閒及其他服務業』,為此,在李文正議員與台賴美惠議長支持下於七月二十日在台南市議會召開公聽會,會中並擬議籌組台南健康按摩推展委員會,敦請賴美惠議長、李文正議員分任名譽主委與總召南台灣醫療文創觀光樂活聯盟秘書長陳俊廷擔任執行總召、中華民國足體保健協會理事長王順泰、台南市府城身障者藝能重建協會常務理事傅元鴻分任明眼人與視障按摩之業界代表,並邀市府相關局處共同擔任委員,預定在議會開議後正式提案,推動台南按摩觀光國際化。
執行總召陳俊廷指出,今年八月九日,全國按摩觀光業界在立委葉宜津與前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尤宏主持下匯聚立法院,宣布將推動2013全國按摩觀光元年,振興台灣合法按摩事業邁向觀光產業化,行政院旋即於九月十一日宣布『經濟動能提升方案』其中“推動產業多元創新”由交通部主導的優化觀光提升質量,主要目標即為催生105年達到1000萬國際旅客來台量,為此將積極開發東南亞五國包括印度、印尼、泰國、越南、菲律賓之新富階級來台。陳俊廷強調,鑑於這五國如印尼峇里島、泰國蘇美島、普吉島、菲律賓長灘島沙灘按摩、印度阿育吠陀SPA均以健康按摩成為國家觀光發展強項,因此擬在2013年開春篩選台灣頂尖具特色之業界組織國家按摩團隊前往東南亞考察與舉辦系列台灣按摩保健旅遊說會。




協會理事長王順泰指出,台灣按摩手法結合歐洲吳神父足部反射與亞洲東方經絡學理目前已自成一格,足以吸引東南亞甚至國外新富階級來台消費,中華民國國際富氧研究發展學會籌備主委何建德指出,今年11月台灣將成為繼韓國之後,世界上第二個將室內空氣品質管理立法推動的國家,而按摩業歸屬在該法第六項第七條之運動休閒場所,目前正全力配合協助養生館改善密閉空間增進富氧環境,增加台灣提升國際保健旅遊觀光競爭優勢。湯村麗緻養生館總裁說,該館占地千坪 ,目前已完全取得政府合法營業登記 該館館內以峇里島情境為主題氛圍並設有各種精湛按摩技法 首創鋼琴演奏與按摩後免費餐飲服務,未來將全力配合觀光國際化目標。
   
陳俊廷特別指出,交通部觀光局曾在出席立院協調會中表明台灣按摩環境未達國際化,為此,台南按摩觀光籌委會本次活動原擬在議會舉行,但為讓產官學尤其媒體瞭解府城按摩觀光環境 ,因而特別在湯村麗緻召開,陳俊廷強調將積極輔導業界增進提升國際觀光競爭力的各項措施,並以符合政府即將全面實施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為優先目標,相信台灣按摩總體觀光經濟力足堪與
峇里島等東南亞海島國家競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