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靑江菜新品種「臺南3號」口感鮮甜青脆,將可提供消費者新鮮蔬菜新選擇


記者黃天辰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歷經9年的努力,推出符合市場需求的耐熱長葉柄型青梗白菜新品種「臺南3號」,口感鮮甜青脆,將可提供消費者新鮮蔬菜新選擇。
青梗白菜「臺南3號」適合台灣夏季平地栽培,定植至採收僅需3035天,主要特點為具耐熱性、葉色濃綠、高產夏作單株可達115公克,長葉柄型為其最大特性,有別於以往推廣種植的短葉柄品種,極符合目前市場流行趨勢與需求。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王仕賢指出,青梗白菜「臺南3號」連續兩年7月間在臺南市善化、新化區及雲林縣西螺鎮溫室中進行試作,栽培期間歷經高溫、高濕影響,仍能維持葉色濃綠、葉面平整等性狀,更因長葉柄型之高腳特性頗受農民及消費者青睞。該品種預定於本11月提出品種權申請,目前已有種苗業者有意願辦理技轉。

俗稱靑江菜、湯匙仔菜的青梗白菜營養豐富,為華人地區及東南亞市場重要蔬菜,主要育種國日本雖位於溫帶地區,但在許多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冬季均可生產,且各地市場對於青梗白菜的株型要求日趨一致,除植株基部肥大、束腰、株型直立,更希望採收葉數多、葉色濃綠、葉柄綠色,且因近年來夏季氣候日趨高溫及高濕,高腳型(葉柄較長)需求日趨重要,有助於減少因雨水濺土而損傷植株。新品種青梗白菜「臺南3號」在台灣夏季平地栽種生產,仍能維持品質與產量,此項研發成果將能為台灣蔬菜產業開創一片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