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市議員林炳利投訴官員不理會議員建議,認為大砲型議員才叫得動


記者彭惠美報導/市議員林炳利針對其所提地方建設多年來均無下文,今(17)日在市政總質詢向市長賴清德投訴,指市府局處長很認真,但科長都叫不動,打電話去都不回電,他因惜情才遭此待遇,難道要他像大砲型議員那樣,叫了才在那裡叩叩跑。他還邀請市長賴清德能同去勘查鹿耳門溪出海口淤積情形,瞭解漁民苦楚。賴市長當場要求官員對議員的電話要回應,其並承諾將前往鹿耳門溪出海口勘查,瞭解實際情形。
    林炳利議員表示,市府官員平時對議員的建議並未放在心上,僅在議員總質詢前打電話說要拜會聽取議員的心聲,但全遭其拒絕,他認為官員對議員的建議與地方需求不理不睬,拜會又有何用?
     林炳利指出,鹿耳門溪淤積情況嚴重,他建議十幾年要求清淤,且聯外道路至今仍是農路,漁民竹筏馬達經常被偷,要求裝設監視器至今皆未做,讓他無法對地方交代。水利局長李孟諺解釋,鹿耳門溪的疏浚工程發包,因價格過低流標,下星期即可施工。林炳利指出,他建議市府購置竹筏抽沙船自行抽沙,可免除發包作業麻煩。
     林炳利請賴市長能去勘查鹿耳門溪出海口淤積情形,瞭解漁民苦楚。賴市長承諾將安排時間前往鹿耳門溪出海口勘查,瞭解實際情形。
     針對安南醫院興建及回饋措施,林炳利砲聲隆隆,安南醫院興建對地方醫療是一大福因,但工程混凝土車日夜加班趕工,噪音讓地方受不了。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會要求夜間十時後不再施工,並做好敦親睦鄰。
     林炳利指出,安南醫院興建地方風風雨雨,院方聲稱與地方議員說好,全子虛烏有;里長關心工程品質,卻說要卡油,做法簡直無法無天。
     安南醫院OT案,中國醫藥大學回饋四千萬元興建二棟兒福設施,林炳利指出,地方希市府按照契約走,沒有必要領現金另行興建。社會局長曹愛蘭表示,最近麻豆新設兒福機構50床,仁愛之家再建二棟,未來可能成「蚊子館」,造成資源浪費。曹愛蘭說法,林炳利聽不進去,指建商拿到建照,市府為何不准施工,又不是市府付錢,是中國醫藥大學買單,地方希有多少米煮多少飯,好好說你不聽,難道要地方發動抗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