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台管處與娛樂漁筏業者簽署「友善環境合作協定」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為提昇台江地區水域特色運具及生態旅遊品質,自成立以來致力推出系列創意改造行動,繼「娛樂漁筏改造首航」、「文創商品開發」、「最愛台江過生活系列活動」後,於今(101)9月底完成七股潟湖11家娛樂漁筏業者航具改造,於今(8)日更與業者完成「友善環境合作協定」簽署,以提昇七股潟湖生態旅遊品質。
台管處呂登元處長表示:「國家公園以保護國家特有自然生態,提供國民遊憩體驗及研究為宗旨,在不影響自然生態保護的前提下,適度的開放國民在國家公園進行生態旅遊,也是本處一直努力的工作。」除了提昇水域特色運具品質外,台管處也期待能與業者,共同維護七股潟湖環境永續發展。
簽署儀式於昨(8)日上午在台管處舉行,由呂登元處長主持,七股潟湖12家業者全部參與簽署活動,並邀請七股區莊區長、臺南市政府漁管所代表、台江警察隊觀禮見證,儀式熱烈順利完成,呂處長表示:三年來經過不斷的溝通與協調,雙方的合作只會更緊密更融和,也希望透過合作的方式與地方其他單位與團體,共同來推動台江園區的自然生態保護與遊憩體驗。
未來七股潟湖業者對於在地環境的保護將與台管處共同攜手合作,加強宣導潟湖生態環境特色、提醒遊客共同珍惜,對於因遊憩產生的各碼頭垃圾將由業者主動清理,而且每一船家每半年將提供台管處一次免費航次,作為該處保育巡查、研究、清潔維護及環境教育活動等公務使用,為七股潟湖永續發展及生態旅遊品質提昇共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