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2012台南市清燙牛肉節」今在南科管理局PARK17商場盛大開幕,民眾爭相品嚐新鮮的清燙牛肉


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2012台南市清燙牛肉節」活動將於2728日連續2天舉辦,台南牛肉節活動今年邁入第9屆,今(27)日上午十時在南科管理局PARK17商場盛大開幕。應邀嘉賓有立委黃偉澤、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台南市政府副市長顏純左、農業局長許漢卿、南科管理局副局長林永壽、台南肉品市場總經理黃文賢等人。今年更結合台南23家優質的國產牛肉業者共同參與。
     活動開始首先由台灣舞獅技藝會戰鼓隊表演太鼓陣,以及嘉藥大學餐旅係帶來的創意料理秀,並示範簡易烹調手法。顏副市長聞香隨手捧起牛肉料理,不由得豎起拇指,大聲喊「讚」。
     顏副市長表示,台南市清燙牛肉有Q勁,朋友來台南,他都介紹品嚐,國產牛肉無瘦肉精問題,衛生又安全;尤其,溫體宰殺,送到業者店鋪,還是熱的,非常新鮮非常,經過清燙的好滋味是台南特有的美食連外國人都聞香而來!
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台南市是養牛重鎮,年產七千五百餘頭、一千五百多噸,善化又擁有肉牛屠宰場,全是溫體牛肉;台南除了是全國最重要的牛肉市場,更擁有飼養認證的機構,以確保牛肉市場的品質,所以台南的國產牛肉也因為夠新鮮,才敢用清燙的方式料理。許局長又說,台南市農地面積很大,農、魚、畜產豐富,這次活動結合台南市23家業者,共同推動新鮮的台南清燙牛肉,其目的就是讓消費者吃到新鮮的牛肉、讓業者增加收入、同時促進台南畜產事業之發展。
  農委會王副主委說,台南市的清燙牛肉風味獨步全國,他可以掛保證!牛肉屬紅肉,血紅素很多,含有豐富的鋅、鐵、蛋白質,對貧血患者很有幫助。進口牛肉再頂級,都無法清燙,口感也不佳,對於台灣人之飲食習慣,清燙牛肉是餐桌上的珍饈。
主辦單位更貼心的安排免費接駁公車方便民眾往返, 活動現場一早就擠滿民眾,畜產科科長周志勳更是滿頭大汗全場奔走,許科長表示,見到民眾絡繹不絕排隊品嚐清燙牛肉,犧牲假日來工作,辛苦點不算什麼!他接著說,每日11時及13時各提供50份免費牛肉供民眾品嚐,消費滿200元還可以參加摸彩,歡迎全國民眾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