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要求雷射光谷園區建設不要讓它飛了


記者黃天辰報導/對於經濟部有意在台南市六甲區建構「雷射光谷園區」,年產值高達1千億元,並增加一萬人就業機會,市議員郭秀珠今(31日在市政總質詢要求市府將該案列入重要追蹤案件,不要讓煮熟的鴨子飛了。市長賴清德表示會責成所屬與中小企業處保持密切聯繫,他並強調該重大建設對六甲區的未來發展有絕對影響。
    郭秀珠議員表示,經濟部在今年919日主動對外發佈新聞,表示將在台南市六甲建構「雷射光谷園區」,計畫以兩期8年推動,第一期從102年至105年,第二期從106年至109年完工,進駐的雷射廠商數達300家,為全球重要雷射創新及生產重鎮,105年年產值為新台幣200億元,增加2500個就業機會,109年的年產值高達1千億元,增加1萬個就業機會,且光是編列技術開發經費約1.1億元,明年將先投入進行相關技術開發,她認為如此重大投資開發案,市府需積極瞭解與追蹤。
     郭秀珠議員也對麻豆工業區開發,其爭取編列99年度重劃經費10億元,卻遭同是曾文區的議會同事刪除僅剩下1千萬元規劃費,造成地方發展損失,她希望市府能將該工業區以東的範圍也一併列入,以便整體規劃開發後,對麻豆地區的產業與人口發展帶來新契機。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工業區以東的區域已專案納入開發,總面積達120公頃,扣除已開發部分,尚有90幾公頃將列入重劃,內政部通過該案後,市府地政局即可先進行前期作業。
     由於教育部補助麻豆國中興建室內游泳池經費4050萬元,因一再流標,若12月底前仍無法順利發包,將被收回,郭秀珠議員要求市府多用心,她強調,該案原已在民國99年於教育部審查時未通過,經其關心與透過各種管道爭取,獲得教育部長認同,才讓該案起死回生,也才有4050萬元的興建補助款,市府一定要想辦法不要讓該筆補助款遭收回。
    對市議會原答應要採購麻豆農會的文旦當作今年中秋節禮品卻未兌現,郭秀珠議員也指責議會未遵守決議,她還要列席的市長賴清德評論此事,賴清德則巧妙的回應:「議會之事他不便做評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