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鼓勵農民種植高品質稻米,農委會13盛大舉辦「 2012 十大經典好米頒獎」活動


記者黃天辰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13上午在台北市展演二館「2012年臺灣米博覽會」會場,盛大舉辦「 2012 十大經典好米頒獎」活動,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主任委員蒞臨會場頒獎,並表彰得獎者在提升稻米品質方面的努力與成就,得獎者可獲頒獎座及10萬元的獎金。
     農委會說明,為鼓勵農民種植高品質稻米,提昇國產米品質,特舉辦「稻米品質競賽」,以塑造國產米優良品質之形象。其發展從民國84年的鄉鎮賽,至93年拓展成為全國賽,並於96年改為「十大經典好米」至今,稻米品質競賽的舉辦,走過17年頭,已成為稻米產業界全民運動的奧林匹克競賽
    今年全國55個鄉鎮所產生技術頂尖的農友參加「十大經典好米選拔」,另有47個鄉鎮賽前10名的農友團體參加「全國團體賽」。能夠在這些高手雲集的全國競賽中,以專業技術脫穎而出,成為獲得「十大經典好米」及「全國團體獎」殊榮,真是難能可貴、也是莫大的光榮。陳主任委員於致詞時特別指出,今天接受頒獎的10位經典好米及5名全國團體獎優勝單位,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稻米達人,其提升稻米品質的努力及成果,值得全國農友學習及國人的肯定,並期望能藉此更進一步帶動農友鄉親更加重視稻米品質,全面提昇台灣米的品質及地位形象,更希望國人能以實際行動支持消費國產米。
    頒獎典禮由陳主任委員主持,並逐一頒發獎座給榮獲2012十大經典好米」之得主,分別為桃園縣觀音鄉梁信琪農友桃園市賴宗樹農友臺中市大甲區陳隆安農友霧峰區張啟峰農友、彰化縣竹塘鄉許阿新農友雲林縣西螺鎮張清松農友、台南市後壁區賴承麟農友高雄市大寮區吳俊賢農友花蓮縣玉溪地區鍾錦海農友臺東縣池上鄉吳宗昌農友;另頒發5組「全國團體獎」優勝單位,分別為台中市霧峰區彰化縣竹塘鄉雲林縣西螺鎮雲林縣莿桐鄉、高雄市大寮區,同時也頒發感謝狀予輔導該農友之相關農會與契作專業區。
     農委會強調,為彰顯十大經典好米獲獎農友的尊榮並分享其努力成果,該署在「2012年臺灣米博覽會」會場,特別規劃一處「十大經典好米專區」,現場展示展售甫出爐的十大經典好米及得獎農友Q版肖像圖,另外規劃有各式優質米禮盒、米加工品及多樣化在地特色米食之展售,以及米食DIY教室及正確吃好米健康新主張等行銷宣導活動,歡迎各界於1014前,踴躍前往參觀選購,給予農民們支持與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