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新化國小辦理戶外教學活動,今參訪新化警察分局


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新化區新化國小二年級辦理戶外教學活動,於今(9)日分為5梯次共計師生145人,由老師帶領一、二、三、四、五班學生參訪新化警察分局,以寓教於樂之方式讓小學生對自我安全防護及預防犯罪有更深層的了解。
   
雖然在一般人眼中警察機關陽剛味十足,但近來警察工作強調走入社區,接近民眾,所以對於學區之校外教學課程十分配合。新化分局為新化區新化國小二年級戶外教學活動,安排了小學生參訪分局偵查隊、新化派出所,拘留所,並在
警察敬禮人型立牌,其頭部採活動式的可掀拍照造型,可分別與男、女警察人形立牌拍照留念,讓小學生看看自己穿著警察制服時的帥氣模樣,並在全國獨一無二的警帽建築留下最美的鏡頭除了解警察之各項勤、業務運作外,並透過淺顯易懂的交通安全宣導及認識交通標誌講解,讓小學生們能了解交通安全及遵守交通標誌的重要性。
   
另外並現場展示及講解各項警用裝備,包含90手槍、防彈背心、防彈盾牌、反光背心等各項應勤裝備外,以及示範如何使用及穿戴,爲達到親身體驗的效果,並讓小學生們試穿著防彈衣盔,期使學員們對警察的工作,能有更進一歩的認識,並讓犯罪預防的理念從根紮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