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福利虛有其名,市議員蔡淑惠、洪玉鳳、蔡玉枝、陳文科認為很諷刺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的復康巴士數量為全省最少,僅有46輛,因需求者大,天天供不應求,病患家屬每每打電話預定,卻一直佔線,打到抓狂後卻已沒位置,認為市府的社會福利虛有其名。市議員蔡淑惠、洪玉鳳、蔡玉枝、陳文科23日質疑民調全國第一的市長賴清德,怎能坐視身心障礙市民求助無門?這樣又要如何成為幸福的城市?
     市府社會局則解釋,委外的復康巴士業務,分別在佳里、永華設據點,原本各有2個專線,因民眾反映電話難打,永華已增至4線,早上10點以前皆有專人接電話服務,預計今年底前又有6輛康復巴士加入載運。
    蔡淑惠、洪玉鳳、蔡玉枝、陳文科等議員表示,康復巴士對使用輪椅的身心障礙市民到醫院復健是主要的交通工具,但每輛康復巴士僅能容納二輛輪椅,全市46輛康復巴士,每天僅有92位身心障礙市民可以使用,因僧多粥少,為搶位置,很多身心障礙市民的家屬,每次定位都要搶第一時間,但從上午8點開始,電話全都佔線,往往都要一個小時後,電話才能接通,但已沒有車位,讓家屬抓狂不已。
    四位議員指出,市府提供康復巴士服務身心障礙市民,是社會福利極重要的一環,五都之中,台北市即有224輛、新北市216輛、台中市203輛。高雄市92輛,台南市的46輛是最少的輛數,嚴重缺乏,與其他四都的輛數根本不能比擬,供不應求是難以避免的,這對急需幫助的身心障礙市民很不公平。
     四位議員強調,台南市的社會福利差別人一大截,對照市長賴清德的民調全國第一,以及他口口聲聲強調要營造台南市成為一個幸福的城市的承諾,讓人感覺很諷刺,尤其,各縣市的康復巴士皆是各界所捐贈的,他們認為以賴市長的聲望,及施政的企圖心,不可能會募不到,議員們希望賴市長能重視台南市的社會福利,不要因為康復巴士的極度缺乏,讓身心障礙市民得不到應有的協助,而讓市府的社會福利缺了一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