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台南市政府觀光微電影「蚵男 不難」 今於七股蚵田開拍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委託光之路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拍攝台南市觀光微電影「蚵男 不難」,於今(30)日於七股蚵田進行開鏡儀式,市府觀光旅遊局陳局長俊安與該片導演陳文彬、演員王博玄(飾演蚵男)、李相林(飾演蚵男女友小涵)、蔡明修(飾演蚵男父親)及拍攝團隊等出席,該片將實地於西濱景點七股蚵田、七股鹽山、黑面琵鷺保育中心、井仔腳瓦盤鹽田、北門烏腳病紀念館、鹿耳門聖母廟武聖夜市、成功大學等景點拍攝。
微電影「蚵男 不難」改編自台南青年「蚵男」黃翊誠先生的故事,蚵男面臨人生的抉擇毅然返回家鄉七股養蚵,面對各方壓力,蚵男突破種種困難用行動證明一切。每日清晨,蚵男穿上雨鞋帆布衣,雙腳踩在蚵田上,一步一步向阿公學習養蚵、收蚵;甚至開發新型態的銷售通路,在夜市販賣產地直送的烤鮮蚵,故事展現台南人的創意與堅持,結合台南美麗的西濱景色及美食物產「美味直達」的特色,呈現陽光勵志的氛圍。
本片由知名導演及北影影帝陳文彬執導,過去執導作品「靈魂的旅程」曾入圍德國曼漢姆國際影展競賽片、台北電影節、印度加爾個達、甘地影展、新加坡國際電影節等國際影展,短片「南國日和」入圍今年日本福岡影展、「泰雅千年」更獲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白金獎,成績斐然。陳導演表示細膩感受台南這片土地孕育出來的人的樸實特質,以此拍攝屬於台南影片,人才是台南旅遊觀光得天獨厚的活資產,微電影背後的創作意涵與內容表現,將提供台灣對於觀光發展的另一層思考。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微電影「蚵男 不難」改編自感人勵志的真人真事,描述台南青年返鄉投身傳統養殖產業及創意販售鮮蚵的故事,表現臺南人堅毅的在地精神,透過新型態微電影的拍攝及故事行銷,推廣台南地區鄉村旅遊及西濱沿海的產業、生態、文化與台南美食原料產地直送「美味直達」等觀光特色,吸引民眾以不一樣的角度視野看見台南特殊的景致。
近幾年來民眾喜歡於網路社群分享有趣的影片,微電影為最新型態的行銷方式之一,有別於過去依賴電視媒介播映,影片可直接在網路上迅速且廣泛的流傳,本影片預計於年底前公開播放,搭配黑面琵鷺賞鳥季,期望掀起另一波西濱旅遊的熱潮;本市第二支微電影「幸福事務所」描述府城地區實現夢想的故事,將於十一月初開拍。
市府自合併後,規劃推廣米其林三星之旅-西濱漁鹽宗教巡禮,廣受民眾喜愛,自去年九月起,也與觀光聯盟合作推出「台南漫遊鹽鄉幸福999」套裝行程;另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也可輕鬆遊歷台南西濱各主要景點,由台南火車站搭乘99台江線往北或由嘉義高鐵站搭乘鹽鄉濱海線往南,於台灣鹽博物館站轉車南北連接串通,現正值觀賞黑面琵鷺與黑腹燕鷗的季節(每年10月至翌年4月),觀迎民眾前來台南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