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2012台南市虱目魚產業文化節,6日在安南區四草大眾廟展開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郭清華議員、唐碧娥議員、安南區顏昇祺區長、漁權會蔡進壽理事長、漁權會郭瑞昌總幹事、台南市農業局漁業科: 吳俊傑科長、四草大眾廟陳清和常委、府城館生物科技公司盧靖穎總經理今(5)日一起在台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為明(6)日上午9點起在安南區四草大眾廟展開的「2012台南市虱目魚產業文化節之安南區虱目魚品嚐及生態之旅活動」代言及宣傳。
    市議會賴美惠議長表示: 虱目魚代表台南也代表台灣的養殖漁業特色,做成各式料理都很好吃,將會要求市府更努力把美味的虱目魚行銷到世界各地去。
    郭清華市議員指出:安南區的虱目魚肥美、安全、無污染、品質最可靠、邀請大台南市民明天來安南區品嚐虱目魚,搭膠筏遊台江內海觀賞最美的紅樹林隧道。
    唐碧娥市議員表示:她就是從小吃虱目魚長大的,虱目魚從頭到尾,連肚子、腸子都好吃,就是虱目魚豐富的膠質讓她皮膚到現在還是那麼的白晢,不用去做微整型;呼籲民眾多多來享用美味的虱目魚。
    安南區顏昇祺區長指出,1661年鄭成功就是從安南區的四草這邊登陸上岸,吃到虱目魚驚為天人並為虱目魚命名,來安南區吃最正統最道地的虱目魚風味餐就對了!
    府城館生物科技公司盧靖穎總經理也親自料理了好幾道虱目魚柳、虱目魚水餃、虱目魚巧達湯、虱目魚沙拉等關於虱目魚的創意料理展示,預計在年底將會在億載金城附近開一家虱目魚的創意料理餐廳,除了讓大家來到台南可以品嚐虱目魚全餐料理,也順便能認識到更多關於虱目魚產業文化的相關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