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2012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6日開幕 14國逾30場次 精采不容錯過


記者黃天辰報導/2012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將於6日起,到14日止,一連9天每日下鄉巡演各區,台南市長賴清德今(5)日主持記者會,親自將來自韓國、塞爾維亞、斯洛伐克、墨西哥等13個國外團體介紹給全國朋友認識,現場宛如一場小型的國際交流藝術饗宴,歡聲雷動。賴市長致詞指出,台南市之所以辦理這項國際活動是因為臺南曾是臺灣三百年的首都,也是臺灣的歷史文化之都,全台民俗藝術重鎮,更是世界歷史都市聯盟(League of Historical Cities)最新的成員,希望藉活動推展,達到人與人,國與國之間情感交流與建立。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是大臺南自1996年起兩年一度舉辦的國際交流盛事,今年即將邁入第八屆,首度由縣市合併升格的臺南市政府主辦。今年的國際民俗藝術節包含本國臺灣,總計有包括保加利亞、印尼、韓國、拉脫維亞、墨西哥、尼泊爾、菲律賓、俄羅斯、塞爾維亞、新加坡、斯洛伐克、日本及土耳其等13國的優秀團隊與10餘支臺灣本國特色民俗藝術團隊相互切磋,共計有近30個傑出民俗舞蹈表演團隊熱情參與。值得一提的是,這屆將以東區(臺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及新營區(南瀛綠都心)為雙主場,由各國團隊每日下鄉巡演各區,帶給市民朋友盛大的國際交流藝術饗宴。
    為歡迎遠道而來的國外表演團體,市府特別邀請麻豆十二婆姐陣現場演出,拉開記者會序幕,賴市長親贈紀念旗,13支國外團體也各自準備象徵友誼永固的紀念品互贈,現場熱情洋溢!賴市長致詞指出,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不只在台南,在台灣的民俗藝術活動,一再造成轟動,為了這屆活動的舉辦,「讓我們近200萬市民,等了2年」,他相信這屆的演出,一定會比過去更加盛況空前。
   賴市長表示,台南市辦理2012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是因為臺南曾是臺灣三百年的首都,也是臺灣的歷史文化之都,更是世界歷史都市聯盟(League of Historical Cities)最新的成員。他希望藉由這次活動,達到世界各國活動、藝術、文化交流,建立彼此感情,進一步使得國與國之間友誼長存。
此外,賴市長強調台南除了是台灣文化首都,也是全台唯一有3個國家級風景區的城市,美食小吃更是聞名,期盼各國友人能把握時間來趟台南旅遊,感受一下台南人的熱情。記者會後,這群國外團體以車隊遊行市區,為6日下午在南瀛綠都心開幕的「2012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活動暖身,好不熱鬧。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2012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6日即將在新營區南瀛綠都心正式開幕,屆時將由踩街打頭陣,當日下午4:30開始進行,團隊在市府民治市政中心廣場集結後往中正路出發,行經中山路、民權路、民治路,再回到民治市政中心廣場會合,途中將安排有三個定點表演,讓14國的表演團隊競藝獻技,互相較量哪一國的演出最吸睛、最能獲得觀眾青睞。踩街活動結束後,緊接著就是晚間7:30於新營南瀛綠都心登場的開幕盛會。這屆活動以「藝陣」為主題,舞台設計也充分展現藝陣之美,舞台主視覺除了傳統延續下來的「跳鼓陣」logo,也呈現出「歌、舞、樂、戲」四大藝陣元素,精采內容絕對不容錯過。相關資訊請上網查詢http://nyiff.tnc.gov.tw/ 2012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