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市議員曾培雅關切仁德交流道交通紓困案希望,希望103年前完成改善


記者彭惠美報導/市議員曾培雅在今(25)日質詢時首先感謝賴市長允諾台南市第一顆小巨蛋勢必落在東區以及關切仁德交流道交通紓困案,希望賴市長向高公局力爭拓寬增設一道,並且在南下多一出口通往仁德與裕義路虎尾寮與北上增設匝道出口分流繼續直行裕農路及太子路方向且於103年前完成改善。
曾培雅指出,針對台南三爺溪水患問題,使虎尾寮地勢低漥排水困難,三爺溪因深度不足,使今年虎尾寮520日造成嚴重水災,須做右岸截流工程,市府應編列2億之預算,堤防增高.疏浚.裕信路作截流工程如今卻只無下文,水利局長表示預算會盡速編列。
      曾市議員認為,12年國教,指出超額比序一定要公平公正,使每個學童有相等的受教權,並且注意學生基本學習能力,不要造成學習力降低,而身為直轄市的台南市必須落實十二年國教之美意及加強宣導。曾培雅指出親子閱讀課外讀物是十分重要的,日前有許多家長反應低年級學童的閱讀書籍太過於煽情,曾培雅指出閱讀是培養孩童閱讀習慣及增進親子情感交流,在教育局及校方選擇提供課外讀物時更加需要在閱讀內容方面加以把關。
      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的趨勢,銀髮族社區關懷是當今重要的課題,曾培雅表示。社會局須落實社會福利之政策,社區關懷據點的設立是社會局的美意,如今台南市共有380個據點,台南老年人口高達11%,應如賴市長所言將長輩帶出社區運動及參與各項活動,並且建議社會局與校方年輕學子配合,使學生能參與社會服務之行列取得志工時數使長輩能更具年輕活力提供健康快樂的生活環境,讓子女能無後顧之憂的工作打拼。
       新營醫院北門分院火災事件,針對中央針對護理之家設置標準重新檢討,希望依醫療需求訂定標準,應將緊急狀況之因素納入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