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市議員曾順良要求以專案方式解決鐵路地下化困境


記者黃天辰報導/由於台南市鐵路地下化的經費與路線已經行政院核定,因407戶拆遷戶無法接受拆屋條件,全案被卡住,市議員曾順良今(29)日提議市府以專案方式,彌補拆遷戶損失,不要讓該工程飛走。市長賴清德表示不會讓該重大建設錯過,會尋求二全其美之道解決。
     曾順良議員表示,總經費293億的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市府僅配合3738億左右,是大台南180多萬人口的期待,如今卻因407戶拆遷戶受波及,導致反彈聲浪大,讓人擔心『關鵲鳥』會成『關錯鳥』,他希望市府能以專案方式特別補償這些拆遷戶。
     曾順良議員還關心已改建的二空新村國宅,該案的補償費用,國防部給的金額竟比市價一坪少好幾萬元,且空社比也由原有的35%調高至45%,原眷戶都不願意遷入,地方擔心未來會成為蚊子館。
    曾順良議員還抨擊交通局官員草率施政,在未有安全評估下,竟然將學生數高達3千多人的後甲國中籃球場拆除,讓凱旋路貫通林森路,無視於上下學階段龐大的家長與學生潮的交通安全,引起家長會及校方極大反對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