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2012百事特盃小鐵人錦標賽」首次在台南舉辦,小鐵人王潘子易南區捲土重來,奪回冠軍寶座


記者黃天辰報導/2012百事特盃小鐵人錦標賽」首次在台南舉辦,今由副總莊介南號召員工動員響應賽事。今(20)上午830分日在國立臺南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盛大登場,來自全台近700位小鐵人鬥士齊聚台南;小鐵人王潘子易繼北區失利中止11連冠紀錄後,南區捲土重來以2153秒奪回冠軍寶座。先天川崎氏症心臟疾病患者陳姿穎克服先天生理條件,以2849秒成功挑戰全年三場小鐵人賽事!
主辦單位表示,九月初北區小鐵人賽事,潘子易以一秒之差落敗區居亞軍後,今日南區賽事再次遭遇宿敵李治廷,他透過不斷努力練習,延長訓練時間,總算如願拿下冠軍寶座,他說:「很開心再次拿下冠軍,嚐過敗仗滋味後更珍惜冠軍的感覺!」從小患有川崎氏症的小五女陳姿穎,先前因好朋友的邀約下開始參加小鐵人賽事,在參與小鐵人的過程中,意外地讓身體狀況變得更好,她表示,因上週腸胃炎,導致今天比賽成績比預期得稍微慢了一些,但對於自己能完成全年三場賽事相當興奮,今日所拿到的完賽證書,證明她平時辛苦的練習是值得的,她期盼未來成為一名女警。
       
今年就讀新北市桃子腳國小五年級的郭翔芸,從國小三年級開始接觸小鐵人,雖然先天性欠缺左手,但卻未阻擋她參與小鐵人賽事的決心,儘管當初父母擔心她無法負擔賽事強度而反對,但她還是堅持比賽,透過自身來證明自己可以做得到,先天左手殘缺並未限制她好動的心。她以4332秒成功挑戰第九次小鐵人賽事,透過自身的努力,父母從反對到支持,更認同小鐵人運動背後的完賽精神。郭母感動的說,女兒透過參與小鐵人賽事,從她身上看到的不只是比賽,而是她展現過人的影響力,
國中女子組冠軍張婷婷,父親是前自行車國手張勝凱,每天清晨五點起床練腳踏車,中午在學校練游泳,下午跟著田徑隊練跑步。就讀的古亭國中是全台首間設有鐵人校隊的國中,教練林洵文本身是師大體育系游泳專長出身,所以可針對選手的游泳技巧加強;跑步的部分,則由校內田徑隊教練協助指導,等同3個項目都有專業教練協助訓練。在那麼多名師教導下,張婷婷比賽策略是,在游泳時緊咬住領先選手不落後太多,靠自行車突圍。除此之外,弟弟張家豪,已經是七連霸的小六組冠軍,平時練習很辛苦,但很高興能獲得冠軍。
   
北成國小是宜蘭縣內唯一擁有校內泳池的學校,學校泳隊更是勇奪宜蘭縣內多項游泳競賽優勝的常勝軍。透過校內推廣,游泳校隊中共有二十六名隊員自願加入小鐵人訓練。每天利用早自習時間進行訓練,甚至為加強各方面表現,小選手家長自行組成後援會,自掏腰包與校方各出一半經費,購買飛輪車讓小朋友進行單車訓練,週末假日也會前往戶外進行訓練,目的是希望透過小鐵人運動,培養小朋友毅力與耐力,以及勇於面對挫折的正向人生觀。
       
此外,台中地區亦有全台首支成軍的僑仁國小小鐵人校隊參與此次賽事。透過校內蘇明輝老師與家長及校方不斷溝通協調,歷時七年總算成立。僑人小鐵人鼓勵小朋友體驗完賽精神,不強調優勝與名次,希望小朋友透過運動強健體魄並學習抗壓性。
     
百事特贊助小鐵人至今已邁入第四年,今年首次於臺南舉辦小鐵人賽事,百事特身為在地企業,為響應難得機會,副總莊介南更是與兒子組隊挑戰鐵搭檔賽事,也號召企業員工一同參與,體驗鐵人運動的魅力!臺南當地擁有悠久歷史文化及豐富觀光資源,賽事之餘,參賽民眾還可前往當地進行觀光品嚐當地美食小吃,飽覽府城風光。 
    
百事特表示,西元1976年,在儀大成立初期,原本只是在國內生產銷售童內著而已,主要供應百貨公司專櫃以及全省的批發商,西元1979年之後,漸漸推展外銷市場。在陸續代理SnoopyELLE等國外知名品牌之際,百事特童裝門市於西元1999年誕生了!百事特童裝希望成為孩子最好的變身魔法師,讓每一個小朋友把快樂穿在身上。百事特Best Pals秉持『做就要做最好』希望幻化成孩子的貼身天使能夠陪伴孩子們一同歡笑、快樂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