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立人國小霸凌事件校方冷處理,市議員洪玉鳳指責校長高斌領包庇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立人國小有位年級邱姓女學童911遭同班四位男同學霸凌,甚至被拖到廁所毆打,全身傷痕累累,家長發現後要求校方與施暴者家長溝通,不要再欺負該學童,但情況依舊,迄今月餘,教育局仍不知有此事。市議員洪玉鳳18日在市議會總質詢揭露此事時,指責校長高斌領是否施暴者的家長是該校老師,有同僚與親戚關係才徇私冷處理?她強調,霸凌最大元兇是隱匿、不處理。談到該位女學童遭此待遇,她一度紅了眼眶,哽咽的要大家有同理心。市長賴清德要求教育局好好處理,校長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洪玉鳳議員先問教育局長鄭邦鎮,指其最近是否有接到校園霸凌的通報呢?鄭說沒有。洪玉鳳議員表示,立人國小911發生一起年級的邱姓女學童遭同班4位男同學拖去廁所毆打,家長獲悉後請校方協調施暴者家長不要再讓自己孩子欺負同學,但仍無結果,邱姓女學童還是遭毆打與被踢,她質疑該案至今已一個多月,校方冷處理,不往上呈報,是否有二位施暴者家長是該校老師所致呢?
    洪玉鳳議員指出,經其深入瞭解,四位施暴的男學童,其中一位還曾是受害者,最後卻加入加暴行列,且同班也另有其他二位學童也曾遭霸凌,她曾與受害學童面談,受害者還是希望到學校上課,但希望不要被毆打,讓她聽了很辛酸,也忍不住掉下眼淚,他希望校長與老師們以同理心來看待霸凌,弱勢受害者是自己的孩子或孫子時,感受如何呢?
    校長高斌領原本說該事件是學生遊戲的衝突事件,但在洪玉鳳議員還原事件後,他則解釋有請訓導處介入處理,將孩子分班教導。洪玉鳳議員則質疑此種處理霸凌事件方式與態度,如何導正孩子的價值觀呢?教育局長鄭邦鎮則說此事件他很痛心,會盡責任彌補,也會介入調查,並請校長提出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