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南瀛民族樂團與新市區農會至新化觀音村舉辦公益活動,讓老人們溫馨滿懷


記者彭惠美報導/今(13)日9時台南市文化局與台南藝術學院中國藝術學系學生,在台南市新化區的財團法人私立佛教觀音村舉辦敬老活動,南瀛民族樂團演奏音樂娛樂住院的老人,老人們紛紛拍手叫好,甚至即興跳起舞,現場氣氛非常溫馨。
      養護中心執行長惟心法師表示,「宗教與安養」是該院的特色,懷著養護的本願,提供專業知識服務老者,讓老人們能享有最人性化的生活;佛光普照下「身、心、靈」得以逐漸淨化與改善,讓他們感受活著的尊嚴與希望,而不會對今生感到身心受折磨。今天這場音樂盛會,讓老人感覺很快樂!她感謝文化局的安排。
     930由新市區農會理事長鄭登欽、常務監事劉獅、總幹事李朝塘帶領毛豆公主初選入圍12位佳麗到新化區觀音村養護中心與住戶老人同樂,讓觀音村更是熱鬧滾滾。惟心法師立即帶領佳麗們到佛堂伏首三拜,惟心法師感謝她們的愛心,勉勵佳麗們內心修持的重要,並祝禱她們永遠平安快樂。





     隨後,佳麗們協助照護養護中心收容的80位住戶老人,陪同聊天和表演娛樂性節目取悅,讓中心老人都露出難得笑容,觀音村養護中心的阿公、阿嬤也準備了太鼓表演同樂。李總幹事希望藉此有意義公益活動,引發現今社會年輕一代,多重視老人生活給老人多一份關懷,讓社會、家庭多一份和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