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2012臺南市觀光計程車駕駛外語接待會話進階培訓」城市觀光服務拚升級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提升本市觀光計程車服務品質與駕駛的外語接待能力,觀光旅遊局特於今(29)日市政中心一樓東哲廳辦理2012臺南市觀光計程車駕駛外語接待會話進階培訓,本次培訓特別跳脫傳統呆板的外語會話演練,首創以活潑生動的角色扮演方式呈現實用的旅遊接待會話,並特別請到高雄市政廣播行銷中心資深節目主持人曾元小姐及吳鳳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蔡錦雀主任主講,過專業講師的解說與演練,讓駕駛熟悉接待外籍旅客之簡易常用會話,並藉由經驗分享了解外籍旅客之旅遊習慣及應注重之應對禮儀,提升駕駛會話及接待能力,成為具熱情及高服務品質的國際親善大使。
觀光旅遊局表示,除了辦理培訓課程外,還配合提供了精美圖文並茂的使用手冊及自學光碟,讓運將在載客閒暇之餘能自學複習,並在光碟裡特別設計「文化導覽外語篇」,以外籍旅客角度推薦本市觀光旅遊特色,希望藉由這些輔助方式,真正落實提升學員會話能力。
曾參與過培訓之學員林進富表示,透過觀光旅遊局官網「觀光計程車」專區的介紹,的確提高了預約率及增加客源,參加過基礎培訓後也更了解大台南的旅遊資源,而市府提供的車內摺頁套擺放了本市的旅遊摺頁,製作精美、資訊豐富,常常被旅客索取一空。除了這些軟體的提供外,希望日後能再辦理相關培訓,可以增加對景點的知識及路線的熟悉度。

觀光旅遊局表示,目前來訪台南旅客之主要交通工具為火車、高鐵等大眾運輸工具,大台南幅員廣闊,國旅部分除自備交通車輛外,對於使用大眾交通載具之自由行旅客,除了8899線觀光巴士外,欠缺便捷的接駁和綿密的公車班次,計程車方便、機動性強,可彌補大眾運輸路網之不足;藉由計程車做小型接駁工具,較無出團人數限制,旅客可靈活計畫遊程,串聯大台南市內之各景點延伸為帶狀深度旅遊路線,並可配合市內大型活動發揮小型接駁載具、以及山區景點接駁之功能。計程車駕駛為接待遊客來台南觀光的第一線尖兵,觀光旅遊局除了辦理培訓以提升觀光計程車駕駛語言能力、服務素質外,透過日本與韓國的案例分析,未來也將朝向與活動結合,發展套裝旅遊等方向前進,持續推動觀光計程車成為城鄉旅遊的載具,讓台南市觀光計程車成為外客前來台南旅遊,可選用之安全信賴的服務品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