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新化大目降『大目降和風踩街』活動6日正式熱鬧登場,歡迎闔家參與


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新化區『大目降和風踩街』活動於106日、7日上午十點至晚間十點期間舉行,台南市新化社區營造協會於今(3)日上午11時在新化古蹟─新化街役場舉行記者會,應邀出席貴賓有區長姚溪海、議員林志聰、林全忠、區公所主祕鄭道立等。
     『大目降和風踩街』活動節目非常豐富,有老街尋寶、和風舞蹈表演、和風踩街嘉年華、和風茶道展、劍道表演與體驗、Cosplay踩街、老街印象寫生、日曲歌唱邀請等。尤其,6日開幕當天下午2時起至晚上10時,精采節目表演,讓大家盡興而歸。
     理事長王榮森表示,感謝區公所大力襄助,讓協會順利成長。此次活動,將營造出日據時代的感覺,新化古蹟非常多,可讓遊客浸淫過去的時空,享受發思古之幽情。因此,節目非常封腹語精緻。
     姚區長表示,營造協會在王理事長領導之下,成長很迅速,尤其他們夫妻共同投入,默默耕耘,再加上團隊年輕,團員們自動自發,辛苦賣力,為新化地區古蹟維護與宣揚,提供相當多的貢獻。歡迎大家106到新化一遊。
營造協會表示,『大目降』是什麼呢?又在什麼地方呢?每個地方都有著過去的故事,並戴上舊地名。大目降則是台南市-新化的老名字,原平埔族語『TAVOCAN』,是一個擁有『山林之美』的地方。相信南部自行車運動的朋友,都感受過它的美,除了有農委會的畜產試驗所、虎頭埤、中興大學新化國家植物園等,環境清幽,空氣清爽的近郊自然環境外,還有過去小鎮內繁盛一時的『老街』。街道上,兩列在日治時期存在至今的老建築,帶著『巴洛克式』的浪漫來到所謂『現在』的大家面前,試著告訴著地方,它仍然守護著。因此,啟發了一群在地青壯年,希望將老街的心聲,傳遞給各地的你和妳。
『大目降和風踩街』的活動,一個從零到有的過程,經費也好,人力也罷!但是也因如此一點一滴,慢慢的凝聚,並由地方民間團體,台南市新化社區營造協會透過『勞委會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整合在地資源,結合街役場1934古蹟餐廳,以及新化區公所的支持,還有周遭有心的鄰居及夥伴的參與,使地方看見感動,也有了繼續將『故事』說下去的動力。
    活動以老街為主體,藉由日式的妝點,帶領大家走向時光隧道,眼睛看著對街浪漫典雅的建築,腳底踩在日治時期的貿易集散地,耳朵聽著人來人往的熱鬧聲響,用心感受在地的人文故事,試著找回老街過去的鼎盛與驕傲。藉由些許日式的氛圍,安排了和風舞蹈和演奏的表演及在地真誠而精采的演出節目。並邀請各位旅人一同參與踩街嘉年華的活動,畫上妝,穿上衣,踩上街,遊市集,大剌剌的行走於街道巷弄間。另外新化古蹟-『武德殿』的復出,也將結合劍道及茶道的體驗,透過注入人文的活動,活化並感受老街及周邊歷史建築的氛圍。進而激發更多在地人對老街發展的共鳴與認同,另外,也真摯的邀請,曾經生活在大目降的遊子們,回老家走走,問候故鄉。回來吧!它,正等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