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永康地區人口逐年密集,公車班次少,市議員李坤建議市公車應予改善增加服務


記者黃天辰報導/市議員李坤煌認為永康地區人口逐年密集,對公車需求日殷,公車除原有興南客運外,市公車只有2線服務,但班次稀少,甚至1個小時才有一班次,時無法滿足民眾需要。「2號」市公車路線目前行駛至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即回返原臺南市區,他建議延伸行駛至蔦松、三民、可成科技公司、三村國小再回返市區,這些地區已新增許多新住民,尤其舊聚落眾多年紀較大的市民長期以來使用公車不便,應予改善增加服務;另外「5號」公車目前僅行駛至崑山科大即回返臺南市區,李議員建議應延駛至大灣高中及原有大灣舊部落,以嘉惠通學生及通勤族。
李議員表示,「二寮日出」被評定為最美的日出。但應加強導覽設施及解決出入口動線標示不清、照明設備不足的問題。另外左鎮的觀光不應侷限於日出,「308高地」三角點橫跨龍崎、內門及台南3個縣市,天氣好的時候視野可達安平港天際線;看日落、啖土雞還可以大力推動民宿,利用該地區國有土地開闢露營區,以新化做接駁點,加開觀光專用公車路線,以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李議員認為,永康是台江內海文化的中點站,過去未合併前一直有「永康鐵馬一日遊」深度旅遊的活動,串連介紹地方重要博物館群及地方文化館、特色公園、古蹟廟宇、文物、風俗及特色美食讓地方年輕人參與導覽,認識在地文化之美,使得文化傳承並可寓教於樂。他接著說,以上建議都不須市府編列高額經費即可達成預期目標提升台南的能見度及市民福祉,請市府主管單位加強橫向聯繫以收綜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