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德興消防分隊有意從南區遷移到安平工業區,引發市議員蔡淑惠關切


記者黃天辰報導/對於德興消防分隊有意從南區遷移到安平工業區,引發市議員蔡淑惠關切,今(11日在消防局工作報告時,提醒局長德興消防分隊原地人口稠密,若安平工業區有需要消防分隊可另行成立,否則將顧此失彼,且新址設在明和公園用地上,也損及鄰近民眾使用權益,恐引起民怨。局長李明峯則解釋此案不是該局主動提出,是安平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提出的需求。
     蔡淑惠議員先問德興消防分隊的建物使用多久?何以要遷移到安平工業區呢?局長李明峯說,該建物已興建30年左右,該局原無意遷移該分隊,是安平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提出的需求,因此也有可能遷移。但蔡淑惠議員建議可在安平工業區成立新分隊,才能顧及二邊的需求,李明峯說會朝此目標進行。
     蔡淑惠議員也對消防局規劃在現有的明和公園內設置消防分隊提出意見,她說,明和公園是當地民眾運動休閒的主要場地,消防局此案將損及使用人權益,她建議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利用鄰近國有財產局土地,以增加容積率方式來取得新用地,不用再花費土地取得的經費,且不用急在這一、二年。
     但李明峯仍強調該案不是該局主動發動的,地點仍在評估中,將找最適當地點設置。對此答覆,蔡淑惠議員質疑消防局官員自行表明在安平工業區設置消防分隊是該局既定政策,局長的說法卻相反,立場也不同,她要局長自行去瞭解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