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台南市議員郭國文總質詢認為,馬英九簡直在耍「賴」堵「賴」,讓賴清德市長在地方沒政績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議員郭國文今(23日早上進行第四次定期會總質詢,針對凌晨衛生署新營醫院北門分院大火,造成死傷嚴重,要求消防局展開公共場所全面安檢。此外,他憂心台南建設停滯,他指出,台南市、高雄市的自有財源兩市相差不大,但獲得中央補助預算卻相差懸殊,且中央政府遲未修升格三法,台南財政困頓,來自中央的補助又少,郭國文認為,馬英九簡直在耍「賴」堵「賴」,讓賴清德市長在地方沒政績。
     郭國文表示,發生醫院大火,釀成不幸傷亡,要求為罹難者默哀一分鐘,他接著表示,雖然,醫院安檢在6月底才進行過例行性檢查,仍然發生火災意外,郭國文要求,消防局檢討是否安檢工作有疏漏,並要求主動出擊,全面啟動醫院、百貨等公共場所的消防安檢突襲檢查,以避免類似案件發生。
     郭國文表示,馬英九耍「賴」 !  修法拖延 台南補助少得可憐 五都中高雄市負債很嚴重,但重大建設仍持續興建中,近期不少重大建設,獲得高達178億元的中央預算補助。馬英九不修中央財政劃分法、公債法,讓台南、高雄一樣是直轄市,要負擔的經常性歲出一樣沒少,但獲得的預算資源大小差很大,連債限基準也不同,這分明是「民調最低的總統耍民調最高的市長」,要賴清德市長不要讓馬英九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